孩子梦游现象 家长不要忽视

2014-02-11  | 梦游 现象 孩子 

  梦游(有时候又被称为梦行症)是对于深度睡眠的干扰,容易发生在慢波睡眠期间(也就是睡眠的第三个或者第四个阶段),在这一阶段,人很难被唤醒。如果父母有梦游的习惯,那么孩子带有这种习惯的几率是其他孩子的6倍。

  一、什么是梦游?

  梦游的方式有两种:镇定的梦游,这种现象发生在孩子学走路时的任意阶段;不安地梦游,这种现象通常发生在童年中期至青春期。一般情况下,孩子到了10岁以后才会产生梦游的现象。

  二、造成这种睡眠的混乱状态的原因是什么?这种现象正常吗?

  梦游对于孩子来说,要比发生在成年人身上更普遍,占人口的1%~15%。情绪的压力、焦躁、噪音、发烧、没有及时排尿、由疾病引起的睡眠障碍、扁桃体或淋巴增大以及睡眠丧失,这些都可以导致或者加重梦游的产生。诸如三氯乙荃这样镇静功能的药物经常被用来治疗失眠症,防止触发梦游现象。

  三、孩子梦游时有什么症状?

  孩子会突然从睡梦中醒来,坐起来或者在睡觉的状态下行走。这通常发生在睡眠的前三个时期或者睡觉的三个小时以内。孩子可能只是坐起来或者绕着房子漫步。他们看上去很困惑,没有目标,眼睛有时睁开有时闭上。他们也许会做出一些让人捉摸不透的动作,比如吃东西或者穿衣服之类的。但是这些动作都是没有意识的。梦游的时候,孩子可能会说话,他们说的词通常是没有意思并且让人难以理解的。

  或许孩子看起来是醒着的,但是不能够给你任何回应,而且第二天早晨,想不来发生过什么事情了。在孩子梦游的时候,很难叫醒他们,所以不要试图去唤醒孩子,这样做没有任何帮助。

  四、如何帮助有梦游症的孩子呢?

  对于治疗梦游症来说,的确没有太多你能做的事情。随着孩子的成长,会自己逐渐摆脱这种现像。当孩子处于半睡的状态下,或者尽管孩子看起来是醒着的,这只是说明他们的大脑的一部分处于深度睡眠状态,另一部分依然醒着。

  除非是为了安全,否则,当你的孩子发生不安地梦游的时候,千万不要打扰他。如果孩子在镇定地梦游,你可以温柔地和他们谈话,并且告诉他们回到床上去,他们或许会按照你说的做。如果孩子允许你拉着他们的手把他们领到床上,也许意味着他们要去洗手间了。如果孩子梦游发生得很频繁的话,你就要和医生谈谈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梦游现象 家长不要忽视》摘要:是梦游? 梦游的方式有两种:镇定的梦游,这种现象发生在孩子学走路时的任意阶段;不安地梦游,这种现象通常发生在童年中期至青春期。一般情况下,孩子到了10岁以后才会产生梦游的现象。 二、造成这种睡眠的混乱状...
相关文章儿童梦游最好不要叫醒为什么有的儿童出现梦游?
孩子为何发生魇梦和梦游小儿夜惊和梦游需要治疗吗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