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现锁骨骨折 家长如何应对

2014-02-10  | 锁骨 骨折 出现 

  孩子是有可能出现锁骨骨折的,事实上,锁骨是儿童身上所有骨头中最容易出现骨折的部位。婴幼儿和儿童出现锁骨骨折的原因一般是由于锁骨还未完全坚硬,锁骨需要到成年期才真正硬实。

  一、锁骨骨折有哪些症状?

  如果一个宝宝锁骨骨折了,那么断裂的那一侧孩子的手臂有可能无法移动。孩子会将手臂紧贴着身体,形成典型的女佣弯曲手肘的姿态,而不愿张开手臂。

  如果你从手臂下方抱起孩子,孩子会疼痛,严重时还会出现肿胀。骨折处的表皮会呈现出瘀伤或红肿。不到一个礼拜,孩子的受伤处就会形成一个凸起的老茧,这表明骨折的骨头正在愈合。

  二、孩子有可能会出现锁骨骨折吗?

  锁骨是链接肩胛和胸腔的最长骨头,孩子跌落时如果肩膀着地或者双臂敞开,那么锁骨就极易发生断裂。此外,难产或臀位分娩中,婴儿出现锁骨骨折的情况也不少见。

  三、锁骨骨折需要多久才能愈合?

  2-3周疼痛就会彻底消失,但是想让骨头恢复到之前的强壮则需要8周左右时间。愈合过程中出现的凸起老茧约6个月后会消失。一旦骨头痊愈了,那么宝宝的动作将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四、锁骨骨折需要何种治疗?

  医生会检查宝宝以确认没有神经或血管的损伤,或许他还会建议你带着孩子去做个X光看看,以便确定具体的受伤部位。

  很多受伤的锁骨都不需要手术就能愈合,尽管有时手臂需要被固定在身体一侧来促进骨头愈合。医生会使用一个吊环或者8字型支撑物,以便让受伤的肩部回归到正常位置也促进恢复。

  此外,医生会告诉你正确抱起宝宝的方式,这样妈妈就不会在宝宝愈合过程中让宝宝二次受伤。部分医生会建议,宝宝疼痛厉害时给孩子服用止痛片或者冰敷,冰敷的话一般一天需要每隔2-3个小时进行一次,每次持续15-20分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出现锁骨骨折 家长如何应对》摘要:宝锁骨骨折了,那么断裂的那一侧孩子的手臂有可能无法移动。孩子会将手臂紧贴着身体,形成典型的女佣弯曲手肘的姿态,而不愿张开手臂。 如果你从手臂下方抱起孩子,孩子会疼痛,严重时还会出现肿胀。骨折处的表皮会...
相关文章宝宝锁骨骨折的自测和治疗小儿锁骨骨折怎么办
如何认识及处理产伤骨折出生锁骨骨折父母状告医院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