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进行胎教的最常用的三种胎教方式

2014-02-10  | 胎教 孕期 准妈妈 

  正确的胎教可以对胎宝宝的大脑造成良性刺激,让他更聪明,还能奠定他语言智能发展的基础,并让父母和胎宝宝的情感交流更密切。小编总结了以下有关与胎儿沟通的三种常见胎教方法的内容,愿给朋友们带来帮助。

孕期进行胎教的最常用的三种胎教方式

  运动胎教

  运动胎教对胎宝宝最大的好处是,给他一个健康的生长环境(妈妈的身体),让他健康地成长发育。准妈妈在孕期可以适度运动,如外出散步、游泳或孕妇瑜伽都是很好的选择,但切记运动量一定在适当,过大或运动不足都对身体不好。同时,孕妇运动最好能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不要自己随意尝试摸索。

  运动能让准妈妈吸入更多新鲜的氧气,加速体内废物的排出,还能有效缓解孕期的不适,让准妈妈的身体变得更健康,也能让胎宝宝更加顺利地度过整个孕期。

  语言胎教

  一般来讲,胎儿在孕16周的时候开始有听力,到孕20周的时候他的听力已经接近成人。也就是说,这时候你对着胎儿讲话,他已经能够竖起耳朵在听了。如果父母能对着胎儿经常说话,他就能慢慢记住你们的声音,出生以后,这种熟悉的声音也更容易让他从哭闹中安静下来。

  研究表明,男性的声音低沉、浑厚,更容易让胎儿有积极的反应,所以相对而言,准爸爸的声音会比准妈妈的更受宝宝欢迎。那么,准爸妈们在与宝宝说话的时候,都说些什么内容比较好呢?

  可以自我介绍,描述你们每天的生活。比如,告诉宝宝鈥溛沂前职郑蚁掳嗷乩蠢测潯⑩溌杪杞裉旄懵蛄艘凰⊥嘧逾澋鹊龋24小时陪伴着胎宝宝的准妈妈,每天从早到晚发生的任何事情都可以和宝宝说。除此之外,还可以给宝宝唱歌、讲故事。

  抚摸胎教

  父母温柔的抚摸能给胎宝宝带来安全感,也是父母与胎宝宝之间最早的触觉交流鈥斺斕ケΡνü氯岬母Тジ芯醯礁改傅陌改赣檬掷锤芯跆ザ幕赜Γ刺ザ2唤鋈绱耍ケΡΦ玫礁Тサ拇碳ぃ运錾蟮母芯跸低承鞣⒄够褂凶藕艽蟮拇俳饔谩

  抚摸胎教适合在胎动比较频繁的时候进行,一般以傍晚时为最佳时机。准备抚摸胎教的时候,孕妈妈最好能平卧或斜卧在床上,也可坐在宽大舒适的椅子上,全身放松,室内还能播些轻柔的音乐。胎教开始,准妈妈轻轻地用双手触摸腹部,从上到下、从左到右地抚摸胎儿,感受他的蠕动,还能随时音乐的节奏对着胎儿轻打拍子或轻轻扫过,让胎宝宝感受音乐节拍。抚摸胎教的时间不宜过长,一般5-10分钟为宜,如果宝宝也用蠕动回应妈妈,说明他非常喜欢这种抚触,如果他用力蹬踢,准妈妈最好马上停止,胎宝宝这是在表示不喜欢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进行胎教的最常用的三种胎教方式》摘要:胎教方法的内容,愿给朋友们带来帮助。 运动胎教 运动胎教对胎宝宝最大的好处是,给他一个健康的生长环境(妈妈的身体),让他健康地成长发育。准妈妈在孕期可以适度运动,如外出散步、游泳或孕妇瑜伽都是很好的选择...
相关文章胎教与优生有剪不断的关系胎教应根据孕期调整内容
胎教时间安排选择你最喜欢的胎教方式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