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健康《紧急电话》教学反思

2014-02-10  | 电话 号码 中班 

  在活动之前,我请幼儿先报出自己家以及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请幼儿来对比,两组号码之间的不同,以此来提起幼儿的兴趣。然后再出示特殊的电话号码,先请幼儿来回忆一下,这些号码是在生活中发生什么事情的时候用到的。这个环节进行的时候,我发现,幼儿见到这一组组数字,并不能够说出这三组数字有什么用处。于是,我改变了自己的策略,将这三组数字先撤下,贴上三张带有场景的图片,引导幼儿根据图片中得场景来说出这三个号码。这一招起效了,一部分幼儿,用自己已有的生活经验,轻而易举的说出了这三组号码。出示了号码以后,我请幼儿再次对比之前父母和家里的电话号码,并且在他们的心中埋下疑问,为什么这些号码是如此短小,先请幼儿自己来进行猜测,再由老师来揭开谜底:这三个特殊的电话号码是人们在危险或紧急情况下使用的,所以只用三个数字,这样记起来容易,拨起来也快。大部分幼儿对于三个电话号码分别有什么作用非常熟悉,但是,对于怎么打这样的电话,却不是很熟悉,我临时加入了一个打电话的游戏,请幼儿来打电话,并且引导幼儿掌握打电话的要领。

中班健康《紧急电话》教学反思

  整个活动开展得比较有序,也能够很好地吸引每个幼儿的注意力,让他们始终保持聆听和积极参与的热情。紧急情况下的自救或互救能力也是生命教育中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了更好地提高幼儿这方面的能力,我觉得这个打电话的环节还能够再设置得逼真一些,如果事先请幼儿记住家庭地址,或者幼儿园的地址,效果会更加的好。

聽>>聽中班社会活动《神奇的电话号码》教学反思

聽>>聽中班数学活动 电话号码

聽>>聽中班社会教案《特殊的电话号码》

聽>>聽中班安全教案:紧急电话的用途

聽>>聽中班综合活动《打电话》教学反思

聽>>聽中班语言《春天的电话》教案设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健康“紧急电话”教学反思》摘要:景来说出这三个号码。这一招起效了,一部分幼儿,用自己已有的生活经验,轻而易举的说出了这三组号码。出示了号码以后,我请幼儿再次对比之前父母和家里的电话号码,并且在他们的心中埋下疑问,为什么这些号码是如...
相关文章中班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最郁闷的火警电话
社会:紧急电话的用途紧急电话的用途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