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宝宝提高语言技能的学前文字游戏

2014-01-28  | 文字游戏 学龄 文字 

  等待你的宝宝说他(她)的第一个单词是很难的,但其实,在生活中帮助孩子扩大他(她)的词汇和发音听起来是完全有必要的。学龄前儿童通常由于年纪比较小,关于阅读和语言,真正理解的并不是很多。但他(她)们都能够通过耳朵、眼睛接收新词汇吸收概念并把它们应用到已经比较熟悉的单词和短语中。

  本文介绍几种学前文字游戏来帮助你和你的孩子提高他(她)的语言技能。通过游戏方式使孩子学习单词、发音、识别的学习过程更加有趣。例如,用孩子自己的名字通过儿童故事模型基本音素的想法让他(她)们认识到足够简单的文字。

  1.开头的辅音

  爸爸妈妈可以帮助孩子学会识别辅音字母的单词开始,教他们绕口令和短语,如鈥溎棠毯团D题潯W詈迷诩抑星缴咸米帜副怼⑸副怼R桓鼋锥沃行枰⒆诱莆盏淖执士梢孕丛谥桨迳希衔匾囊粲靡桓龈蟮淖痔灞曜⑼怀觥

  2.押韵和节奏

  押韵和节奏介绍有助于孩子接收新词汇。学龄前儿童也不可能完全理解押韵这个概念,但尽管如此他(她)们也可以学会应用它。例如押韵的儿歌会让孩子感到有趣,并能尽快熟悉其中的词汇。

  3.展示和讲述

  展示和讲述是一个方便亲子沟通的文字游戏,能够增进亲子关系。准备一个纸盒,爸爸妈妈放几个有意义的东西进去,学龄前的孩子也要放同样多的东西进去。接下来轮流从盒子中拿出一样东西,然后向大家展示并讲述关于这个物品的故事,例如爸爸妈妈引导孩子讲讲这个玩具是怎么得到的、这本童话书是怎么得到的。通过这个活动项目来让孩子学习和使用描述性的词汇。

  4.补充故事

  讲故事给学龄前儿童也可以让他(她)联系文字运用哦。例如,你可以构成故事框架或基础,让孩子根据需要插入句子。你们两个可以轮流组成句子,在组织语言编故事的过程中你们会发现有很多的小乐趣。

  5.重复韵尾

  如果孩子已经掌握较多的词汇,妈妈可以和孩子玩这个游戏。首先要让你的孩子明白,有些字发音相近,使他(她)扩大在押韵方面的能力。例如一个人讲鈥溙炜这潱硪桓鋈私测溄煌ㄢ澋取H缓舐至骼此担钡接幸桓鋈私硬簧稀?梢蕴崆吧柚煤霉嬖颍哪歉鋈丝梢缘玫叫⌒〗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帮助宝宝提高语言技能的学前文字游戏》摘要:来是完全有必要的。学龄前儿童通常由于年纪比较小,关于阅读和语言,真正理解的并不是很多。但他她们都能够通过耳朵、眼睛接收新词汇吸收概念并把它们应用到已经比较熟悉的单词和短语中。 本文介绍几种学前文字游戏...
相关文章肯定宝贝可减轻其心理压力新年玩具启发宝宝8大智能
气质不同,玩具不同学前聋儿识字学语教育策略的研究
为孩子添加玩具家长应牢记3点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 给宝宝买玩具不要陷入误区
如何给宝宝挑选玩具 如何根据年龄为宝宝选购玩具
什么是儿童三轮车 怎样挑选儿童三轮车
什么是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哪个牌子好
玩具童车有必要买吗 玩具儿童车有哪些
玩具童车怎么玩 如何挑选玩具童车
玩具童车什么牌子好 玩具童车如何选购
什么是儿童平板电脑 儿童平板电脑如何选购
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小孩子玩 你家有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