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幼儿园 父母应培养孩子写句子和阅读的能力

2014-01-28  | 句子 字母 字母表 

  孩子进入幼儿园是孩子学习生涯的开始。有些幼儿园的孩子会看书写字,而有些孩子甚至连字母表都认识不全,这是蛮大的差距。父母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在起跑点就落后了,所以他们会努力教会孩子这些学习技能。父母可以采取让孩子多练习简单句,描述句及自由写作的方式提高孩子写句子和阅读的能力。

  进入幼儿园的时候,有些孩子还不能识全字母表,而有些孩子就会读书和写字了。读书和写字需要不断复习巩固,开始学会写字的孩子只有一直练习才能增强技能,得到学习成长。读书和写字都是手把手的活,教孩子写字能提高孩子阅读的能力。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父母该培养孩子这两样技能:

  1.尽量让孩子又简单句写作文

  孩子首先应该接触到一些简单的句子。你可以给孩子用简单的句子起头,比如你可以给出孩子我能鈥;我是鈥Γ晃蚁脞φ庑┐剩盟切闯龊竺娴哪谌葑槌删渥印:⒆釉诹废罢庑┘虻サ木渥拥墓讨心芴岣咦约盒醋鞯淖孕判摹T诤⒆有淳渥拥氖焙颍欢ㄒ嵝阉且丫涫椎淖帜复笮矗⑶以谝桓鐾暾木渥雍竺嫘瓷暇浜拧U庋芘嘌鸷⒆幼罨镜男醋帜芰Α

  2.让孩子学着自由写作

  孩子开始学习写作的时候不一定要完全懂得句子的构造,他们甚至不用把每个单词都正确地写出来。你应该每天至少应该给你孩子几分钟的时间让他自由写作。并且让孩子在他们的能力范围内写出他们想写的任何东西。虽然这样的结果可能是孩子真的能出写一些实际的句子或者他们只是乱写乱画,但长期这样训练,孩子的写字技能定能水到渠成。

  3.让孩子练习写一些描述性的句子

  当孩子习惯了写一些简单的句子后,他们可以在句子中增加一些描述性的词。比如当孩子写鈥澪蚁不冻缘案忖澱飧鼍渥拥氖焙颍梢匀煤⒆影训案獾难丈裁枋鼋ァ2⑶腋嫠吆⒆泳淠┏丝梢杂镁浜磐猓箍梢允蔷哂幸晌市缘奈屎牛笳吒刑拘灾实母刑竞拧:⒆踊嵩谔土档墓讨姓莆招醋鞯募寄堋

  4.提高孩子的阅读技能

  让孩子尽可能的多看一些优秀的书籍是教孩子学习阅读的第一步。除了要求孩子大声读书,你还可以让孩子用手指着书,然后你带着他一步一步地阅读,这样孩子就能跟着你的步伐走进到阅读中去,开始逐渐体验读书的滋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进入幼儿园 父母应培养孩子写句子和阅读的能力》摘要:子首先应该接触到一些简单的句子。你可以给孩子用简单的句子起头,比如你可以给出孩子我能…;我是…;我想…这些词,让他们写出后面的内容组成句子。孩子在练习这些简单的句子的过程中能提高自己...
相关文章将整合的理念贯穿阅读中利用阅读区培养2~3岁婴幼儿早期阅读能力
婴幼儿阅读能力的培养怎样培养幼儿的阅读能力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