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班混龄互动游戏教案《小鬼当家》

2014-01-27 作者:陈旭斌 | 中班 其生 陶行知 

  设计思路:

  陶行知说过:鈥溕罴唇逃.鈥澪揖醯,我们设计的教育的内容应体现其生活化,促使幼儿感受和体验到探究学习对自己和同伴的意义,帮助幼儿适应现实及将来的社会。所以,我设计的大中班混龄互动游戏<小鬼当家>与生活巧妙结合.在游戏中,幼儿通过扮演爸爸妈妈和宝宝角色 ,运用自己的技能,赚取相应的劳动果实.这种生活化和情景化的游戏,是幼儿家庭生活的缩影,其中不但渗透了数概念.人际交往.审美情趣. 教师在游戏现场进行的实时引导,更内化了幼儿的分享、合作、谦让、助人等正向的亲社会行为。

  活动目标:

  1、创设特定的游戏环境,引导幼儿运用已有生活经验,通过施展本领来获取相应的劳动果实。初步掌握用货币购物的基本常识;

  2、通过与大中班幼儿互动,培养大班幼儿的责任感和自信心,激发中班幼儿向哥哥姐姐学习的愿望,在活动中相互获得愉悦的情绪体验。

  3、在游戏中培养幼儿分享、合作、谦让、互助等正面亲社会行为。

  活动准备:

  人手一个游戏标志 全新人民币:1元及1角面值若干,人民币一套 小钱袋人手一个 游戏区域创设 : (食品加工厂 开心鱼塘 温馨花店 小小建筑师 搬运工 休闲区 )相应材料超市小食物(水果 果冻 糖果 薯条 贴纸 等) 爱心捐助箱 录音机。

  活动过程:

  1、 以谈话导入活动,激发幼儿的兴趣:

  1)今天我们中一班来了好多客人,他们是大班的哥哥姐姐,让我们用掌声欢迎他们。用你喜欢的方式打个招呼,相互介绍自己的名字,找个地方坐下来。

  2)师提问:在我们生活中,你们吃的穿的是从哪来的?钱又是从哪来的呢?请幼儿回答。

  3)出示一套全额人民币,简单介绍元、角,并引出这些钱有什么用处?怎样才能得到这些钱这个话题。

  4)师:鈥溛颐且怖囱аО职致杪璧难樱恍┣蚨鳎貌缓茫库澖巧峙洌何迕锥礁髑钡瓿ぃ渌锥杂勺楹希蟀嘤锥直鸢缪莅职致杪瑁邪嘤锥缪荼ΡΓ扛黾彝ザ荚谛厍疤舷嗤耐夹伪曛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中班混龄互动游戏教案“小鬼当家”》摘要:养大班幼儿的责任感和自信心,激发中班幼儿向哥哥姐姐学习的愿望,在活动中相互获得愉悦的情绪体验。 3、在游戏中培养幼儿分享、合作、谦让、互助等正面亲社会行为。 活动准备: 人手一个游戏标志 全新人民币:1元及...
相关文章美术活动:小鬼当家各类精彩活动设计.教案.综合.游戏13
大班社会:小鬼当家伞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