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要避免对孩子说的十句话

2014-01-27  | 木塔 孩子 话语 

  做父母的总以为对孩子说一些积极的话语,总会起到积极的鼓励的效果。事实却并非如此,有些话语除了给孩子贴上标签以外,并没有多大的益处。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是为人父母觉得理所应当、脱口而出的话语,这类话语也不利于亲子关系的发展。因此,本文提到的这十句话你一定不陌生,但以后请不要再对孩子说了。

  1.你真聪明!

  根据不少研究,父母与其宽泛地表扬孩子,鈥溎阏嬖趺囱库潱蝗缡翟诘乇硌锖⒆铀冻龅呐Α:⒆踊岽罱ɑ揪驼娴氖谴厦髀穑肯乱淮魏⒆哟畈怀隽耍⒆泳突崛衔约翰淮厦髁恕K园职致杪杳牵芎媚忝堑淖欤麓尾灰偎担溎阏娲厦鳎♀潯G胨担溎隳茏约旱ザ来罱ㄕ庾舅庹媸呛馨裟兀♀

  2.为什么?因为我说了要这样!

  面对着孩子的反问,父母有时无意地就会说出这句话,是的,鈥溡蛭沂谴笕耍宜盗说谜饷醋觥b潯K淙缓⒆拥拟溛裁粹澘赡苡泻芏啵改妇钥梢园阉堑背墒墙逃⒆拥幕幔皇悄贸鋈ㄍ氖笨獭O乱淮魏⒆釉傥剩溌杪瑁颐窍奶煳裁匆派∧兀库潱憧梢哉庋卮鸷⒆樱溡蛭饣崛媚愀】怠b 同类的问题还有很多,父母千万不要拿自己的威严来压制孩子的好奇心。

  3.你的记忆力是最棒的!

  即便你的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就表现出超强的记忆,那么也不要用鈥溩钼澱飧鲎掷锤⒆蛹由媳昵⒆由踔炼疾幻靼租溩钼澋暮濉:⒆拥募且淞κ遣皇钦娴挠泄酥δ兀康娜贰H欢⒆邮欠裼凶赔溩钋库澋募且淞δ兀亢苡锌赡懿患谩

  4.别再哭了!

  每个人都会哭,孩子哭得更多更频繁,当然也包括男孩子。千万不要因为孩子是男生所以就不让孩子哭。哭是一种合理的发泄方式,父母不应该让孩子对此感到惭愧。

  5.你真是个坏小子!

  孩子表现出不良的行为就意味着是坏孩子吗?爸爸妈妈一定知道答案。既然如此,又何必用这句话来打击孩子的自尊心呢?事实上,你的话反而会让孩子更想捣乱。下一次不妨对孩子说,鈥溎阏饷醋龊懿缓茫麓渭堑貌灰隽恕b

  6.不要像个女生,拿出点男人的样子来!

  事实上,男孩子长大一些后如果遇到挫折还是会情绪低落,有时甚至会哭泣。这时如果父母对他说,鈥溎贸龅隳腥说难永矗♀潱敲春⒆雍苡锌赡芑嵫挂肿约旱那樾鳎ぴ犊蠢矗焕诤⒆拥姆⒄埂

  7.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在父母眼里,这件事或许小的不能再小,然而对于孩子而言,这就是天大的事。相信你一定记得自己小时候的情景,一张树叶标本坏了你都要哭上一阵子。因此孩子的感受,父母要学会去谅解,而不是一味地让孩子淡忘。

  8.你能不能快一点!

  孩子赖床、孩子早晨磨蹭、孩子不肯穿衣服出门等等,这些时刻父母本能会让孩子快一点。但是,生活真的需要如此匆忙吗?如果孩子早晨赶不上上课,那么完全可以将闹钟往前调一会儿,这样孩子就有足够的时间来过渡。

  9.你为什么不能像你姐姐/哥哥那样!

  这儿又出现了一个对比的难题,为什么你没有隔壁谁谁谁分数高?为什么你没有你姐姐听话?每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为什么需要对比?与其拿孩子和别人对比,不如想想如何才能让孩子做出改善,而且对比也会让孩子产生逆反的心理。

  10.你真的把我惹火了!

  事实上,没有人能让你变得怎么样,你的心情完全是由你的态度决定的,选择权在于你自己。换言之,即便孩子把你惹火了又如何?那是你自己的事情。所以对孩子说这样的话没有意义,想办法让自己解压,保持冷静才会给孩子做出好的示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要避免对孩子说的十句话》摘要:孩子的为什么可能有很多,但父母绝对可以把它们当成是教育孩子的机会,而不是拿出权威的时刻。下一次孩子再问,妈妈,我们夏天为什么要撑伞呢?,你可以这样回答孩子,因为这会让你更健康。 同类的问题还有很多,父...
相关文章节假日里宝宝饮食卫生部三类儿童定期检测血铅
孩子有自虐行为怎么办孩子老爱揉眼睛怎么回事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