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美术《格子的游戏》教案与反思

2014-01-27  | 蒙德 里安 幼儿 

  美术欣赏是学前儿童美术教育的重要内容。它不仅可以促进儿童良好艺术素养的形成,而且对儿童其他方面的发展也有积极作用。我园在近几年的教学中,进行了一系列的美术欣赏教育的实验研究。我园以鈥溤诿朗跣郎椭信嘌锥谋硐至︹澪翁狻A⒆阌阝溞郎筒恢皇敲朗跎畹囊徊糠荩敲篮蒙畹囊徊糠葩潯Mü瓷杼跫⒀芯刻剿鳌;嘏嘌锥陨肀呤挛锏纳竺捞逖椤H糜锥诿朗跣郎椭校宰约旱氖咏侨ジ惺苊馈⒘朊馈⒔芫哂凶约焊鲂院蜕乇硐置馈H妹朗跣郎妥锥泶镒约呵楦械囊恢帜芰Α

  下面就本学期我开展的美术欣赏活动《格子的游戏》进行美术欣赏教学探讨。

  主题来源:

  蒙德里安是荷兰著名的新造型主义画作的创始人,他的作品常常用抽象的线条来概括各种事物,简洁而大气,适合幼儿欣赏。前段时间已让幼儿粗略地欣赏部份蒙德里安的作品,在此基础上,本次活动将引导幼儿进一步感知蒙德里安画作的特点,理解线与形的关系,提升活动的价值。

  活动目标:

  1.继续欣赏蒙德里安的作品,开阔幼儿的视野,提高艺术兴趣。

  2.尝试在瓦楞纸作画,感受线条与色彩组合的美以及不同作画材料带来的乐趣。

  活动准备:

  1.蒙德里安作品《构成A;黑,红,灰,黄与蓝》、《红、黄、蓝三色构图》。

  2.裁成方形的瓦楞纸;油画棒;勾线笔。

  3.黑红卡纸若干,[课后将幼儿作品拼贴成鈥溁澴謁

  4.五官独立图片。裁成正方形或长方形的各色卡纸。

  活动过程:

  一、谈话引入。

  今天老师又带来了两张很漂亮的图,我们一起来欣赏欣赏吧。

  二、出示蒙德里安作品《构成A;黑,红,灰,黄与蓝》、《红、黄、蓝三色构图》。

  引导幼儿欣赏作品中线、形、色的构成的美感。

  1.提问:仔细看看这两幅画有什么共同的地方?

  幼:他们都有红、黄、蓝三种颜色,

  幼:都有长方形、正方形。

  幼;都有黑色的线条,而且都是直直的。

  小结:原来这两幅画里都有红、黄、蓝三种颜色、图形都有长方形、正方形、有黑线。而且都是横的、竖的直线、没有斜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美术“格子的游戏”教案与反思》摘要:略地欣赏部份蒙德里安的作品,在此基础上,本次活动将引导幼儿进一步感知蒙德里安画作的特点,理解线与形的关系,提升活动的价值。 活动目标: 1.继续欣赏蒙德里安的作品,开阔幼儿的视野,提高艺术兴趣。 2.尝试在...
相关文章[其他类] 造房子格子布(中班美术)
小组游戏 跳格子(大班)方格子与长格子的故事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