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坛声望最高的中国作家之一 余华个人简介

2014-01-27  | 高唐 余华 鲁迅文学院 

  锘縖y煤 hu谩] 余华,中国当代著名作家,浙江海盐县人,祖籍山东高唐县。他是目前在国际文坛声望最高的中国作家之一,被认为是诺贝尔文学奖的有力竞争者。代表作有中短篇小说《十八岁出门远行》《鲜血梅花》《一九八六年》《四月三日事件》《世事如烟》《难逃劫数》《河边的错误》《古典爱情》《战栗》等,长篇小说《在细雨中呼喊》《活着》《许三观卖血记》《兄弟》,作品已经被翻译成二十多种语言。也写了不少散文、随笔、文论及音乐评论。

国际文坛声望最高的中国作家之一 余华个人简介

  一、个人简介

  经历

  当代著名作家---余华生活照片1960年4月3日(《四月三日事件》的来源)生,祖籍山东高唐。出生于浙江杭州,后来随当医生的父亲华自治、母亲余佩文(父母的姓,是余华名字的来源)迁居海盐县。中学毕业后,曾当过牙医,五年后弃医从文,先后进县文化馆和嘉兴文联。余华曾两度进入北京鲁迅文学院进修深造,在鲁院期间,结识了后来成为他妻子的女诗人陈虹。因陈虹在北京工作,余华后来迁居北京十余年。现居浙江杭州。

国际文坛声望最高的中国作家之一 余华个人简介

  写作

  余华1984年开始发表小说,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和苏童、格非、孙甘露等的创作形成了一股文学潮流,评论界称之为鈥溝确嫖难р潯F渥髌繁环氤捎⑽摹⒎ㄎ摹⒌挛摹⒍砦摹⒁獯罄摹⒑衫嘉摹⑴餐摹⒑摹⑷瘴牡仍诠獬霭妗3て∷怠痘钭拧泛汀缎砣勐粞恰吠比胙“傥慌兰液臀难П嗉姥〉拟溇攀甏罹哂杏跋斓氖孔髌封潯1998年获意大利格林扎纳路卡佛文学奖,2002年获澳大利亚悬念句子文学奖,2004年获法国文学与艺术骑士勋章。长篇小说《活着》由张艺谋执导拍成同名电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国际文坛声望最高的中国作家之一 余华个人简介》摘要:代表作有中短篇小说《十八岁出门远行》《鲜血梅花》《一九八六年》《四月三日事件》《世事如烟》《难逃劫数》《河边的错误》《古典爱情》《战栗》等,长篇小说《在细雨中呼喊》《活着》《许三观卖血记》《兄弟》,...
相关文章翼教:《秋天的怀念》教学设计《老蜘蛛的一百张床》作者安武林简介
象棋简介南京举行“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颁奖典礼
李佩谕简介
张露予简介
林博文 自我介绍
作者胡家怡简介
霍晓艳简介
黄滟棋的简历
姜可雯简介
李秀敏 自我介绍
朱梓悦的个人简介(欢迎点击查看)
徐源权 个人简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