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娶亲

2014-01-26  | 老鼠 娶亲 夫妇 

  民间流传的鈥溊鲜笕⑶租澒适率撬担涸诤芫靡郧埃幸欢岳鲜蠓蚋旧艘桓雠K谴有【头浅L郯5彼ご蟪晌制劣止郧墒保蔷拖氚阉薷澜缟献钗按蟮娜恕5攀鞘澜缟献钗按蟮娜四兀

  他们认为能照耀大地的太阳当然是最伟大的人啊!于是他们就跑去跟太阳说:太阳先生,我们觉得你是这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我们想把女儿嫁给你。太阳被这突来的问题吓了一下,心想:如何脱困是好?急中生智的说:谢谢你们看得起我,但我不是这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只要云一来我就会被遮不见,所以云比我厉害。

老鼠娶亲

  他们认为也有道理,便跑去问云说:云先生,我们觉得你是这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我们想把女儿嫁给你。云暗中叫苦,怪太阳将他一军,云也想把烫手山芋丢出去,灵光一现的说:我才不是这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只要风一来我就被吹跑了。

  老鼠夫妇有点失望,便跑去找风。风也暗骂云没有良心,把他拉入漩涡中,于是硬推托说:我可不是什么伟大的人物,因为墙能把我挡住,墙才是最了不起的。老鼠夫妇为了女儿的终生幸福,只好又风尘仆仆的跑去找墙。墙最了解天下父母心,不忍心他们再次被拒绝受伤害,于是心生善念,想一个两其美的办法,就装着苦瓜脸说:我才不是这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我最怕你们老鼠了,老鼠会在我身上打洞啊!他们才恍然大悟,原来我鼠辈才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啊!于是即刻回家,举行抛绣球选老鼠女婿。总算在大年初三,选了一个青年才俊的老鼠做女婿,把宝贝女儿嫁了过去,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

  因为墙的慈悲,老鼠娶亲总算圆满落幕。也因为怕打扰到老鼠娶亲的喜事,所以每到大年初三就要早睡晚起,因此过年歌谣中也说:鈥湷跻辉纾醵纾跞奖モ潯

聽>>聽溧水老鼠精

聽>>聽狮子和老鼠

聽>>聽会吃金子的老鼠

聽>>聽坚湖上的老鼠

聽>>聽就像老鼠见了猫一样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