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玩耍 应以安全为前提

2014-01-22  | 奇思 想象 孩子 

  作为父母,也会有矛盾的时刻,比如:一方面需确保孩子的人生安全;另一方面,不能以此为名剥夺了孩子的独立与自由。如何让孩子玩得安全、玩得有趣、通过玩获得成长?几乎是每对父母都需思考的问题。其实,孩子们的小脑袋里充满了奇思妙想。

  对于父母而言,公平得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拥有最棒的成长时光,能够安全、彻底、非常得安全。事实上,这并非某一位父母的心声。常规基因并不如父母们一直期望的那么普遍存在,这也是为什么当孩子玩耍耍时,父母有必要陪在身边,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这并不意味着例行公事,而是抚养过程中的必要陪伴。

  一、孩子们的鈥溚驸潱窍钊险娴氖乱

  一些最好、最具有想象力的瞬间就是孩子将现实生活当中的一件东西创造成为与它本身完全不同的物件。比如,在一个10岁孩子的眼中,将一个塑料瓶踢进了两个栅栏间,如同足球运动中的一个完美射门。孩子的这一举动会令父母为之骄傲。同样是将没用的塑料瓶踢出去,有的孩子除了增加垃圾之外,没有别的意义;而有的孩子则将此作为自己体育运动的一个迷你模式。

  从孩子的行为,可以影射出他们的思考、想象力、创造力,以及至关重要的思维模式。

  也许,孩子们的鈥湺褡骶玮澗褪侨盟峭妫辉谛〖一锼Φ幕肪车敝校欢鲜匝椴⒋唇ㄗ约旱挠蜗贰R虼耍改感枰龅模侨繁:⒆用堑纳罨肪嘲踩⒖煽俊H绻⒆诱谕嬉豢槟就贰⒒蛞徽胖狡残砜雌鹄床⒉皇悄敲从腥ぃ膊⒉煌耆衲敲椿厥拢乔爰亲。汉⒆用鞘侨险娴模∏【褪钦夥萑险妫晌羌蟮牟聘恢弧

  二、孩子们需要独立,但应以安全为前提

  大多数的父母都同意并赞成-孩子需要独立,不需要在父母或家长的不断提醒,如鈥溞⌒拟潯⑩溌坏愣潯⑩湶荒艹阅歉鲡澋鹊戎嗟墓鼗さ敝凶橹约旱挠蜗罚⑶医邮芴粽健W魑改福匦敫韬⒆右欢ǖ男湃危盟悄芄蛔约好娑圆⒔饩鑫侍狻U饩褪呛芏嗪⒆用浅⑹越械模唇ㄗ约旱挠蜗贰

  但是,归根结底,他们还是孩子,不是吗?一些常理并不完全、普遍适用,这就是父母需要陪伴在旁的原因之一-围绕着他们安全的玩耍。这并非监督,而是一种帮助。

  孩子们进行的最好的游戏之一莫过于将简单的东西变得最大化的复杂-这同样是锻炼孩子能力的一种模式。例如,给孩子一块木头,他可以将这块木头变成小船、车、火箭,甚至可以变成足球、篮球。或者,它依然还是一块木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玩耍 应以安全为前提》摘要:孩子的眼中,将一个塑料瓶踢进了两个栅栏间,如同足球运动中的一个完美射门。孩子的这一举动会令父母为之骄傲。同样是将没用的塑料瓶踢出去,有的孩子除了增加垃圾之外,没有别的意义;而有的孩子则将此作为自己体...
相关文章经常逗孩子,会把孩子惯坏吗?父母经常逗孩子,是否会把孩子惯坏了
如何培育孩子社会沟通能力夏季宝宝水边安全提案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