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摩登舞三个层次的特点

2014-01-22  | 摩登 摩登舞 男伴 

  初级:用脚跳, 好象走路一样,这也是初学者经常发生的现象。

  其特点为:

  1.只注意舞步和花步;跨步、重心、反身和身体不能完全表现出美感。

  2.脚踝、脚跟、脚掌配合不是很完美;架型松散变形。

  3.不是用身体而是用手引导女伴;而使舞步方向不准确;以致发生偏离。

  4.只以松膝来表现升降,看起来不是很流畅。

  5.用上身和手的倾斜做为舞步的倾斜。

  6.音乐节奏和跳舞的节拍不一致;没有舞出韵味。

  中级:以身体带动腿和脚来运步。舞蹈难度较高的水准。

  其特点为:

  1.能用丹田之气,但有时气不足会造成不稳定;而显得上身较为松散、僵硬,在男伴的背部可以看到不能一贯的保持坚挺、扎实。

  2.能用跨步做摆荡的动作,因为丹田之气不足,因而下降不够使重心有向上浮的感觉,重心始终无法

  3.在舞步升到最高点回落之前不能保持至节奏最未点,而导致失去了最佳表现时机,下降时又因韧性不足,无法让身体自然弹出,以顺着下滑的方向迈步,也就是不能掌握圆滑的下降。

  4.表面上男伴领得好,女伴也跟贴的很好,看起来完美无缺,但气息传递和相互呼应方面,不能做到二人一体在同一个共同轴心点上。

  高级:用身体来表现音乐的特质和音乐内涵,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其特点为:

  1.丹田运气充足顺畅,吸气时直接灌入丹田,在由丹田托往上身。吐气时由上身将气从鼻呼出。整个身体有如浮在地面的感觉,吸气时自然浮起,呼气时缓缓下降。

  2.百分之百用身体来跳舞,身体移动好象无须接触地面,只是轻轻的借助地面反弹,上身有均匀细致的反应节拍动作和明显的节奏感。

  3.利用丹田运气来带动关节的运作,肌肉和肌肉的收缩和伸张,使得腰、腹、跨、膝等各关节的曲伸和肌肉、韧带的收缩更趋稳定自如。

  4.男女舞伴可以比作二个物体相互结合在一起,成为单一的物体,单一个物体只有一个中心,移动时也只有一个重心。舞蹈时进退之间始终保持一个中心点、一个重心一种力量。绝不是一般的跟和随,所谓连体容易一体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解析摩登舞三个层次的特点》摘要:松散变形。 3.不是用身体而是用手引导女伴;而使舞步方向不准确;以致发生偏离。 4.只以松膝来表现升降,看起来不是很流畅。 5.用上身和手的倾斜做为舞步的倾斜。 6.音乐节奏和跳舞的节拍不一致;没有舞出韵味。 中...
相关文章摩登舞舞蹈项目什么是体育舞蹈?
做个时尚妈妈受孩子欢迎吗泡泡袖童装在今年持续大热
探戈的起势步与舞姿变化
姿态,节奏,步伐,学舞先从基础学起
华尔兹标准跳法
如何完成舞蹈意念的训练
五大动作基础 轻松练出好形体
现代舞蹈技巧正解
练习弹跳力的技法
舞蹈腿部基本功教学练习
韧带拉伸最简单有效的方法
舞蹈教学基础动作及热身训练目的方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