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常吃头发可能是潜在疾病的前奏 妈妈要注意

2014-01-21  | 头发 肯尼 异食癖 

  婴儿都天生好奇,而且经常会有不寻常的举动,包括吃他们自己的头发,小孩吃头发只是暂时的,如果发现经常吃的话,那可能是一些潜在疾病的前奏。要仔细观察你的小孩,当发现有不正常现象是要及时和医生交流。

  一、婴儿行为的不同意义

  根据儿童心理学家凯文路肯尼迪博士写在梅德帮助杂志的一篇论文中说道,婴儿拉头发、绕圈或者吃头发在某些方面都是有不同意义的,绕头发慢慢的发展成拉头发可能只是一种自我安慰的办法。当宝宝感到紧张或者沮丧时,他们会通过这种办法来寻求安慰。吃头发也有可能是异食癖的一个特征。根据医疗在线,异食癖会引起孩子很不寻常的食欲,比如说吃头发、泥土、灰尘、冰、油漆、沙子或一些其他的东西。异食癖的孩子经常会营养不良,比如说缺铁和锌等元素。

  二、诊断方法

  尽管没有准确的办法来确定什么是异食癖或吃头发的原因,但是你可以让你的医生给你宝宝做一个血液测试来看看宝宝的营养是否良好。你也可以和你的医生讨论一下宝宝的行为,包括是否容易紧张、沮丧,或者是你发现他的吃头发的次数比别的小孩多等。吃头发可能会导致一些肠胃问题,因为头发很难消化。根据儿童健康网,你的医生会建议给小孩做一个成像测试,确保头发没有给孩子造成消化问题。

  三、时间范围

  如果你的宝宝不经常吃头发,一两次左右就再也没有吃过了,这表明你的孩子只是对这个东西比较好奇而已。根据医疗在线,如果发现你的宝宝吃头发或其他不能吃的东西吃了近一个月的话,这就意味着你需要带你的宝宝去医院进行检查 了。

  四、治疗

  肯尼迪博士建议,治疗包括给宝宝找其他的安慰方法。比如说给宝宝戴一双手套来防止宝宝拉头发。给宝宝一些其他的安慰品,比如毛毯、毛绒玩具或其他东西,都是很有帮助的。如果你的孩子诊断出有营养不良的话,在日常饮食中要多给你的宝宝补补铁和锌等元素。因为异食癖也是智力和行为障碍的一个特征之一,你的医生也会建议继续给孩子做检查。

  五、专家的见解

  肯尼迪博士建议,当开始治疗时,要记住几个要点。他说,一种是孩子的自我安慰行为,它能减少孩子的紧张。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以预防为主,关注饮食只能起到次要的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常吃头发可能是潜在疾病的前奏 妈妈要注意》摘要:。要仔细观察你的小孩,当发现有不正常现象是要及时和医生交流。 一、婴儿行为的不同意义 根据儿童心理学家凯文·肯尼迪博士写在梅德帮助杂志的一篇论文中说道,婴儿拉头发、绕圈或者吃头发在某些方面都是有不...
相关文章让宝宝头发变更好让宝宝头发变得更好?
宝宝的漂亮头发从哪里来满月剃胎发头发长得多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