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教版五年级上册《劳动》期末复习题

2014-01-20  | 冷碟 中国结 中国 

  一、填空:

  1、包装礼盒的彩带可以扎成蝴蝶形、十字形、花形等。

  2、班级同学庆贺活动设计方案包括:小寿星、出席嘉宾、活动内容、活动步骤等几 个环节。

  3、几种常见的木工工具:墨斗、锯子、斧子、平刨、凿子、电钻、电动刨刀等。

  4、 扳手是旋螺母或螺栓的一种工具,常见的有开口扳手、固定扳手和活扳手。

  5、木桌椅加固的方法有:铁钉加固法、加楔子加固法、加斜撑加固法、加角铁加固法。

  6、饺子营养丰富,被人们称为鈥溙煜碌谝怀遭潯J俏夜狈降囊恢置嫫ぐ诘挠忻〕裕芯孪凇撞酥砣庀诘取=茸又谱鞯牟街瑁汉兔妗⒍绮恕柘凇⑦ζぁ茸印

  7、春饼又叫春卷,是福州民间流行的传统小吃。

  8、拼盘又叫冷碟、冷盘,是在较大的盘中合装两样以上的冷菜,分为复杂拼盘和简单拼盘。制作拼盘:一般有三道工序,选料、加工、拼排。

  9、元宵节张灯是中国几千年的传统习俗。彩灯象征着光明、吉祥、欢乐、美好。

  10、中国结有双线结、攀缘结、吉祥结、双头纽扣结等几种。中国结美丽、实用、形式多样,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祝愿。

  11、水仙可以水养,也可以土栽。

  二、问答:

  1、怎样清洁厨房?

  答:清洁厨房要及时、科学、有序,即先上(天花板、墙、门窗)后下(地面),先内(橱柜)后外,先扫后洗。

  2、炒菜时要注意什么?

  答:炒青菜火要旺,不要早放盐,水不要加太多。

  3、怎么制作春饼?

  答: 把米磨成浆摊成薄饼,以菜肉为馅,包成卷筒形即可。

  4、怎样养水仙花?

  答:水仙可以水养,也可以土栽。水养之前要进行雕刻处理。上盆后的花头,要每天换一次水。开花前二到三天换水洗盆一次。土栽时,花头要埋入土或沙中,要经常浇水,保持沙土湿润。如果要水仙花提早开花,可以采取提高温度的方法,白天搬到室外晒太阳,晚上搬进室内保温。如果要水仙花推迟开花,就要降低温度,白天搬进室内,晚上拿到室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闽教版五年级上册“劳动”期末复习题》摘要:双线结、攀缘结、吉祥结、双头纽扣结等几种。中国结美丽、实用、形式多样,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祝愿。 11、水仙可以水养,也可以土栽。 二、问答: 1、怎样清洁厨房? 答:清洁厨房要及时、科学、有序,即先上天...
相关文章五年级试卷:小学五年级语文期末总复习题(小学语文第八册期末复习题
一年级试卷:第2册复习题选一年级第2册复习题选
五年级体育期末练习题
小学五年级上册音乐考察题
青岛版五年级科学练习题
五年级品德与社会期末复习题
社会文化素质调研抽测试卷
人教新课标品德与社会期末模拟试卷
小学五年级科学期末试卷
青岛版科学上册期末试题
小学五年级科学上册期末试卷
小学五年级科学期末检测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