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改掉宝宝爱睡回笼觉的坏习惯

2014-01-20  | 回笼 改掉 橡皮 

  幼儿喜欢睡回笼的坏习惯并不好哦!所以,各位妈妈们要帮助孩子们改掉这个坏习惯!那么,妈妈们怎样改掉宝宝爱睡回笼觉的坏习惯,培养出健康的好宝宝呢?

  一、幼儿睡鈥溁亓踱澓寐穑

  所谓鈥溁亓踱潱褪窃谒阎螅芸煸僖淮嗡拧O衤仿返那榭鼍褪钦庋J窃诒唤行阎螅笕嗣ψ湃ハ词⒆急冈绮外︹乩丛僖豢矗炙帕恕5仍俅魏靶阉氖焙颍仿繁闶氢敻崩裂笱蟮难樱习胩焯岵黄鹁窭础U庹撬蒜溁亓踱澋脑倒省

  早晨是鈥斕熘芯褡刺詈玫氖焙颍灰沟男菹ⅲ竽韵赴髡旱W钋幔钊菀租溙又富逾潯?墒牵钡阝敶涡牙春螅胨亓踔笤傩牙吹淖刺谴蟛灰谎模谝淮涡押螅呐滤虿蛔悖不岷苋菀椎刈朔茏刺;而睡回笼觉之后再醒来,却出现懒散疲惫的伏态,在这种状态下,幼儿会出现反应迟吨、记忆力差等问题,而且还容易闹病,会严重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因此,早上不要让孩子睡鈥溁亓踱潯

  二、如何改掉幼儿睡回笼觉的坏习惯?

  1、睡觉时拿掉幼儿手上的橡皮筋

  有些儿童玩橡皮筋时,特别喜欢将其套在手腕或手指上,如果橡皮筋勒得过紧,尤其是套着橡皮筋睡觉,被橡皮筋勒的部位会发生严重的不良后果。这是由于橡皮筋压迫了被勒住部位的血管,时间长了会勒得那里慢性缺血,轻者引起局部发青、肿胀,时间长了,重者可因缺血而造成局部组织发黑坏死,造或终身遗憾。所以,父母一定注意,不要止幼儿把橡皮筋随便套在手上睡觉,以防发生不测。

  2、提早十分钟准备起床

  起床前10~15分钟做一些轻声响动的工作。如打开窗帘,要开收音机放轻音乐或新闻广播,轻声收拾屋子,让室外新鲜空气和光线透进室内,然后唤孩子起床。父母也可以唱一首自编的起床歌,使孩子对这首歌建立起条件反射,听见这首歌就知道起床的时间到了。

  另外,有的时候孩子发起床气就是为了多睡一会儿,多赖一会儿床。此时就可以和孩子约好,再躺5分钟。在这5分钟里,妈妈可以用温热的双手轻轻地抚摸着孩子的小脸,让孩子感觉到妈妈正在舒服地抚摸着她,放松的心情会让孩子更容易醒来,也更容易心平气和。

  有的妈妈也想给宝宝尽可能多睡一会,在最后一刻才使出浑身解数鈥溄行砚澅ΡΓ捍笊浠叫鸦蚯啃邢瓶蛔咏Ρ麓病F涫嫡庵指咔慷雀咂德实暮吧菀自斐珊⒆由砩系恼习淙簧碜右哑鸫玻竽匀源τ谒咦刺圆ɑ疃岩栽诙淌奔淠诘髡础<词姑闱科鸫埠蟪苑挂膊幌悖舛员Ρ此嫡媸怯泻ξ抟婺!

  3、和宝宝玩起床小游戏

  想让宝宝起来后不赖床,不妨抓住宝宝爱玩的天性,花点心思和宝宝玩些起床的小游戏。这样把小游戏当成每天起床的一种仪式或是小秘密,宝宝感到开心的同时,也就忘记起床气了。比如在每天早晨闹钟响起后,把宝宝从被窝里抱出来,轻轻地把她的小屁股向门框撞去。每到此时,宝宝尽管还是紧闭着眼睛,可是嘴角已经变得弯弯的露出了笑,小手立刻也会非常迅速地挡住她的小屁股,被撞时就是小手与门框的接触了。这么鈥溩测澤霞赶拢侔阉诺缴撤⑸希∪硕颓逍蚜恕B杪韬捅Ρυ谟蜗分行纬善鸫驳哪酰盒ΡΡψ匀徊换嵊衅鸫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改掉宝宝爱睡回笼觉的坏习惯》摘要:情况就是这样,他经常是在被叫醒之后,大人忙着去洗漱、准备早餐……回来再一看,他又睡着了。等再次喊醒他的时候,路路便是—副懒洋洋的样子,老半天提不起精神来。这正是睡了回笼觉的缘故。 早晨...
相关文章孩子睡“回笼觉”好吗?幼儿睡觉的三项注意
猴子和兔子孩子睡回笼觉会变“笨”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冬天了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少生病又长个
孩子睡得好好的突然就大哭大叫并不是做噩梦了 原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
四类食物 帮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家里最辛苦的人就是陪孩子睡觉的那一位 想想都觉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孩子睡觉有这几个小动作一定要重视 严重者要及时
孩子睡觉总爱拽着毛毯 长大“恋物”不“恋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