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知名武侠小说作家金庸的个人简介(7)

2014-01-20  |  

  射─《射雕英雄传》(1957年)--金庸“射雕三部曲”之第一部曲,也是其成名作;被金庸小说的读者称为“侠文化的歌颂”

  白─《白马啸西风》(1961年)--附在“雪山飞狐”之后的中篇小说

  鹿─《鹿鼎记》(1969年)(封笔之作)

  笑─《笑傲江湖》(1967年)

  书─《书剑恩仇录》(1955年)--第一部小说

  神─《神雕侠侣》(1959年)--金庸“射雕三部曲”之第二部曲,被金庸小说读者称为“情的赞美”

  侠─《侠客行》(1965年)

  倚─《倚天屠龙记》(1961年)--金庸“射雕三部曲”之第三部曲

  碧─《碧血剑》(1956年)

  鸳─《鸳鸯刀》(1961年)--附在“雪山飞狐”之后的中篇小说

  《越女剑》(1970年)--金庸本意为“卅三剑客图”各写一篇短篇小说,最后只完成了头一篇《越女剑》,亦没有包含在对联之中。

  作品概括

  三联书店出版的《金庸作品集》(12张) 简单来说,金庸的武侠小说经历三个版本:旧版、新版和新修版。1955年至1972年的稿件称为旧版,主要刊在报刊上,也有不少没有版权的单行本,网上有电子版本。1970年起,金庸助手修订所有作品,至1980年全部修订完毕,是为新版,冠以《金庸作品集》之名。到了1999年,金庸重新开始修订工作,正名为新修版(或世纪新修版),至今所有新修版本均已完成,并结集出版。每一次修订,情节都有所改动。新修版的故事细节和结局也略有改变,引来不少回响。两岸三地的出版分别授权于广州的广州出版社、花城出版社(于2002年11月开始出版,代替原来的三联书店)、台湾的远流出版社、香港的明河出版社。

  第1-2册

  《书剑恩仇录》——金庸第一部武侠小说。锋芒之作。

  创作年代:1955年

  历史背景:清乾隆十八年六月—二十四年

  公元1753年—1759年

  首发连载杂志:新晚报

  第3-4册

  《碧血剑》(附录:袁崇焕评传)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