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知名武侠小说作家金庸的个人简介(5)

2014-01-20  |  

  2010年9月,86岁高龄的金庸先生顺利完成博士论文答辩,以「唐代盛世继承皇位制度」的博士论文获得剑桥大学哲学博士学位。

  2010年11月15日,第五届《中国作家富豪榜》重磅发布,金庸以350万元的版税收入,荣登作家富豪榜第12名,引发广泛关注。

  2011年7月13日,获得澳门大学颁授的荣誉文学博士学位,以表彰其在文化领域创造的杰出成绩和对社会做出的卓越贡献。

  2011年12月19日,被授予台湾清华大学名誉博士学位。

当代知名武侠小说作家金庸的个人简介(5)

  金庸一生获颁荣衔甚多,其中包括:

  法国“荣誉军团骑士”勋衔;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新加坡东亚研究所等校荣誉院士;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公开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名誉博士;浙江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大学、日本创价大学、香港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华侨大学、四川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台湾清华大学等校名誉教授。其他称号更是数不胜数。

  二、笔名

  金庸

  金庸生活照(21张) 金庸与梁羽生订下武侠小说之约时,曾想过笔名的问题,后来决定把自己名字的“镛”字一分为二,成为“金庸”,这就成为了他的笔名。

  姚馥兰和林欢

  金庸先生也用过其他的笔名,例如用姚馥兰(英文“Your Friend《你的朋友》”音译)写影话,如用林欢这笔名写影话也写电影剧本,在读者中间也曾留下较深刻的印象。

  查理

  金庸先生还有一个笔名,叫做查理,可能大家并不熟悉,这是他读高中时老师给取的名字。还是1940年,他读高中一年级时,因为写了一篇嘲讽训导主任的寓言故事《阿丽斯漫游记》。结果因“亵渎师长,败坏学风”而被革出校门。然而,这篇文章不仅显露了金庸的文学才华,也充分展示了他敢于反抗强权,追求真理与正义的精神和勇气。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