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个故事对孩子成长有益之二

2014-01-17  | 普林 普林斯顿大学 热气 

  八、获奖答案

  英国一家报纸举办一项高额奖金的有奖征答活动。题目是:在一个充气不足的热气球上,载着三位关系人类兴亡的科学家,热气球即将坠毁,必须丢出一个人以减轻载重。

  三个人中,一位是环保专家,他的研究可拯救无数生命因环境污染而身陷死亡的噩运;一位是原子专家,他有能力防止全球性的原子战争,使地球免遭毁灭;另一位是粮食专家,他能够使不毛之地植生谷物,让数以亿计的人们脱离饥饿。

  奖金丰厚,应答信件众说不一。巨额奖金的得主却是一个具有犹太后裔小男孩,他的答案是鈥斺敯炎钆值目蒲Ъ叶鋈ァ

  有时复杂的不是问题,而是看问题的眼睛,因此,要解决问题,须先抓住问题的本质,不要被假象蒙住了双眼。

  九、扔错误

  爱因斯坦到普林斯顿大学就任那天,在教务主任的引导下,来到了他的办公室。

  教务主任问他需要什么教学用具时,爱因斯坦说:鈥溛铱矗徽攀樽阑蛱ㄗ樱话岩巫雍鸵恍┲秸徘Ρ示托辛恕E叮粤耍挂桓龃蠓现铰āb

  鈥溛裁匆蟮模库

  鈥溡蛭乙拥拇砦筇嗔恕b

  每个人的成功,都是由无数次的失败堆砌起来的。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当失败来临时,不敢去正视。只有敢于正视失败的人,才能有效地避免失败,才能更好地创造未来。

  十、无需人多

  在世界上引起了强烈的轰动的相对论被爱因斯坦发现后,很多人都称他为天才。但是,也有很多人对于爱因斯坦的理论持不赞同的态度,便一心想推翻它。

  20世纪30年代初,德国出版了一本名叫做《鈥敯傥唤淌诔雒嬷っ靼蛩固勾砹恕返氖椋邪蛩固沟南喽月邸

  当有人把个消息告诉爱因斯坦后,他好像并不害怕,只是耸耸肩,说道:鈥100位?干嘛要这么多人?只要能证明我真的错了,一个人出面就足够了。鈥

  在时间面前,真理是能够经得起考验的,但谬论却不堪一击。真理是永恒的,科学只承认事实,不是仅凭人多势众就能够推翻的。

  十一、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3个故事对孩子成长有益之二》摘要:,来到了他的办公室。 教务主任问他需要什么教学用具时,爱因斯坦说:我看,一张书桌或台子,一把椅子和一些纸张铅笔就行了。哦,对了,还要一个大废纸篓。 为什么要大的? 因为,我要扔的错误太多了。 每个人的成...
相关文章巧给宝宝讲睡前故事儿童多画画有助能力培养
人教大纲:《保护有益的动物》教学设计小班语言:聚宝盒
如何在环境中滲透幼儿礼仪教育
环境创设中的意、趣、美
如何给幼儿创设有价值的幼儿园环境
让教师心甘情愿地追随你
园长管理艺术学习心得体会
园长园所管理成长心得
园长园务管理经验交流会发言稿
幼儿园老师与孩子沟通必知的31个技巧
当“三跑”园长 你会输的体无完肤
幼儿园美术室的打造与绘画形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