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目前有四类治疗儿童性早熟药物

2014-01-17  | 性早熟 罗氏 激素 

  近两年,我国儿童用药市场规模逐年增长,通过对儿童疾病用药结构深入研究发现,儿童性早熟的发生率较低,尚不足0.5%,但由于人口基数较大,儿童性早熟用药市场仍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领域。

  儿童性早熟是一种疑难病症,病因较为复杂,其治疗药物类别不同,涉及的品种范围较广,在临床药物应用的成熟阶段也不尽相同。市场上具有代表性的主要治疗药物是肾上腺皮质激素、孕激素类、生长激素、钙剂及维生素D、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类似剂药物等。

  生长激素

  生长激素是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的重要物质,尤其对骨矿含量低下、身高增长速率低于同龄儿童的患者,具有明显作用。20世纪80年代中期,罗氏公司、礼来公司开发的生长激素获FDA批准后,首先在加拿大、美国、丹麦、芬兰、挪威、西班牙、瑞典上市,主要用于治疗身材矮小症。近年来,多家跨国药企开发了这一产品,使人体生长激素向重组人生长激素、生长激素释放抑制因子高端产品发展。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生长激素品牌较多,主要是丹麦诺和诺德的NorditropinSimpleXx(诺浩)、 NorditropinNordiLet(诺泽),美国礼来的Humatrope(优猛茁),德国默克雪兰诺的Saizen(思真),美国辉瑞的 Genotropin(健豪宁),瑞士罗氏的Nutropin。据IMS数据,2012年,全球生长激素市场规模为28.85亿美元,与上一年增长率持平。

  我国重组人生长激素主要有注射液和冻干制剂,1998年开发成功后上市,现已有5家企业获得生产批文,分别是长春金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赛增、深圳科兴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赛高路、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安苏萌、上海联合赛尔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珍怡、广东中山海济医药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海之元。

  亮丙瑞林

  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类似剂药物主要是曲普瑞林、亮丙瑞林等瑞林多肽类药物。亮丙瑞林是这类药物中份额较大的品种,在我国样本医院增长迅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国目前有四类治疗儿童性早熟药物》摘要:素、孕激素类、生长激素、钙剂及维生素D、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类似剂药物等。 生长激素 生长激素是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的重要物质,尤其对骨矿含量低下、身高增长速率低于同龄儿童的患者,具有明显作用。20世纪80年代...
相关文章警惕吃出来的儿童“性早熟”解读儿童性早熟的治疗
哈市每月新增200名性早熟儿童性早熟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