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冬季建议孕妇吃水果怕凉煮熟吃

2014-01-17  | 维生 水果 准妈妈 

  冬天天气冰冷,原来许多准妈妈喜欢的水果也因为太冷被鈥湸蛉肜涔潱还泻蟹岣坏奈兀亲悸杪璨豢扇鄙俚囊换罚绻杪杳桥滤溆跋焯ケΡΓ环两笞懦裕谎岣弧

  一块美味的水果,看着让人垂涎,可这么冷的天,每吃一块都是一个挑战:从牙齿冷到肚子,准妈妈更是怕这样冷冰冰的水果鈥湺匙赔澨ケΡα恕2还牢兜乃瓤梢愿懈咎峁┎豢苫蛉钡挠币彩锹杪杳墙獠龅暮醚≡瘢敲从惺裁捶椒瓤梢猿运植慌吕淠兀ㄒ榻笞懦浴

  有些妈咪可能会有疑问:这样处理水果会把水果的营养都煮掉了吧。其实,根据不同水果的组成成分来进行烹调,可以将营养保留最大化,美味也不减半分,准妈妈快来学一手吧。

  适合烤着吃的水果:橘子

  烤橘子的做法相信大家一定听过不少了。橘子的维生素C含量较高,但其中含有丰富的果酸,会对维生素C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但是不适合切开后烤,以免汁液流失。

  烤橘子不仅可以保留营养,也是缓解咳嗽的一道食疗方,冬季咳嗽不妨试试看烤橘子。

  推荐食谱:烤橘子

  食材:

  小橘子6个

  做法:

  1、取出6个小橘子,备用。

  2、用水将橘子冲洗干净。

  3、放在50℃左右温水中泡3分钟,去除表皮残留农药。

  4、取纸巾或者干净的布,来擦橘子。

  5、依次把橘子表面的水,擦干。

  6、锅烧干,把小橘子放进去,用小火慢慢加热,用铲子不停的翻炒橘子,炒至微焦,橘子冒热气并伴有橘香味即可。

  适合煎着吃的水果:苹果、香蕉

  相比于梨子和甘蔗,苹果和香蕉则更适合煎着吃。香蕉和苹果中的维生素C含量较少,其中的钾、镁等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素并不会受加热的影响而损失。其中的多酚类抗氧化物质,在加热条件下,大部分也能保留下来。所以就算是高温的煎煮,也不怕流失过多营养。

  推荐食谱:苹果蛋飘香

  食材:

  苹果2个(约300克)、鸡蛋4个、鲜奶100毫升、糖25克、色拉油适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寒冷冬季建议孕妇吃水果怕凉煮熟吃》摘要:妈们怕水果太冷影响胎宝宝,不妨将水果煮着吃,营养一样丰富。 一块美味的水果,看着让人垂涎,可这么冷的天,每吃一块都是一个挑战:从牙齿冷到肚子,准妈妈更是怕这样冷冰冰的水果冻着胎宝宝了。不过美味的水果既...
相关文章准妈妈冬天血压易升高注意:冬季是妊高症高发时节
冬季孕妇保健须知准妈妈冬季要预防子痫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