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孩子被诱拐 家长应该怎么做

2014-01-16  | 诱拐 陌生 孩子 

  孩子是每一对父母的宝贝,他们像天使一样天真无邪,但也正是由于孩子过于单纯,而我们的社会却又不乏险恶,所以孩子才容易受骗。你是否总是在担心他(她)被坏人诱拐?不妨参考一下以下的办法,它们能够帮助你降低孩子被诱拐的可能性。

  1.告诉孩子安全基本常识

  告诉孩子绝对不要乘坐陌生人的车,不要给陌生人开门,更加不要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到处乱跑等等。通过不断的告诫确保孩子已经建立起自我保护意识。你知道吗,大多数孩子独自在家的时候,通常是不会给陌生人开门的。但是,如果这个陌生人看起来是一个鈥溇焘潱只蛘哒飧鋈私杩谒底约河薪艏鼻榭觯枰栌玫缁埃⒆泳突崛沸盼抟刹⒏庑┤丝拧8嫠吆⒆樱绻嗨频氖虑榉⑸匦肼砩先フ页赡耆私饩觥R蛭ǔC挥幸桓稣5某赡耆嘶嵯蛞桓龊⒆友扒蟀镏

  2.照看好孩子

  不要让孩子到处乱跑,这不单指避免他们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乱跑开去玩耍,也包括不要支使孩子独自到附近的杂货店里买东西。在公共场合,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3.注意其他人

  你注意到有人在观察你的孩子吗?你有没有发现周围有个别人比较可疑,如果是这样的话,时刻注意这些人以防他们接近你的孩子意图不轨。

  4.经常与学校联系

  如果孩子在学校时有户外活动,会不会有什么不安全的事发生?会有人一直看管他们吗?与其做一些无济于事的担忧,不如通过有效的途径确保他们在学校的安全,譬如,你可以经常和学校和老师保持联系。

  5.如果孩子在外过夜

  倘若你的孩子要在别人家留宿,首先你得先通过知道这家父母的人了解一下对方。谁会知道?一些同他们有过一段时间的交往,并且能够确保他们不会对孩子构成任何危险的这样一些人。

  6.把孩子独自留在家的时候尤其小心

  把所有的门锁好。告诉孩子一些基本安全知识。让他们每个半个小时就给你打个电话以确保他们一切安好。

  7.绝对不要放松警惕

  很遗憾却又不得不这样提醒所有的父母,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天使,他们就像白纸一样单纯,但是我们所处的社会却遍布着坏人,他们不会因为对方是孩子而有所顾忌,所以,时刻保持警惕,切勿让这些人有机可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防止孩子被诱拐 家长应该怎么做》摘要:恶,所以孩子才容易受骗。你是否总是在担心他她被坏人诱拐?不妨参考一下以下的办法,它们能够帮助你降低孩子被诱拐的可能性。 1.告诉孩子安全基本常识 告诉孩子绝对不要乘坐陌生人的车,不要给陌生人开门,更加不...
相关文章如何有效增强孩子的防拐骗意识幼儿园开展诱拐演习 74%小朋友被轻易“骗
GPS防犯罪定位产品进儿童必备用品单放假期间,家长须注意的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