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重症监护室 你了解多少

2014-01-15  | 监护 新生 监护室 

  如果你有一个早产或者是出生便重病的宝宝,你和你的宝宝有可能会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呆一段时间。

  一、新生儿重症监护室(NICU)是什么?

  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是医院的一个特护病房,它专门用来照顾早产儿和生病的新生婴儿。NICU中有专业的医生、护士还有其他的一些专业人员和设备来照顾早产和生病的新生宝宝。当宝宝不需要NICU里面的专业护理人员和设备,他们就会被移到特殊护理托儿所(SCN)。

  二、新生儿重症监护室(NICU)是什么样子的?

  你第一次见到NICU的时候可能会觉得不知所措。首先你需要用肥皂给手消毒然后再进去。NICU里面的婴儿很容易感染细菌,正确的给手消毒可以减少这种风险的发生。

  每一个宝宝都有一张加热的床或者是被保温箱,这会保证他们的身体处于适当的温度中。根据宝宝需要什么样的医疗设备支持,可能会出现下面的一些东西。

  1.帮助婴儿呼吸的呼吸机;

  2.用来测量婴儿的心率、呼吸和血液的氧气量的显示器;

  3.将准确量的液体和药物输入婴儿的静脉的机器。

  所有这些仪器都会保证孩子的舒适,它们能够监视孩子,并且在孩子需要额外的照顾的时候通知医务人员。还有其他的一些大型仪器会在宝宝需要的情况下被送入NICU,例如能够做X射线、超声波检查、核磁共振扫描或者是给婴儿进行光疗等的设备。

  NICU是一个比较安静的地方,医生和护士们都会小心翼翼的进出。当孩子的心跳或者是呼吸不在正常范围内,显示器才会通知医务人员。

  三、新生儿重症监护室(NICU)中的员工

  1.新生儿学专家

  NICU需要新生儿学专家,这往往都是在新生儿护理领域的专家。大多数的NICU都有好几个新生儿学专家,有一个人负责总体的NICU。每个宝宝的身边都会至少有一个新生儿学专家值班,你可以问他们宝宝的情况。

  2.专业的护士

  每个在NICU中的婴儿都由一个单独的护士照料。这个护士需要是专业学位、高素质并且具有充足的护理新生儿的经验的人。

  你的宝宝的护士能够告诉你最多的宝宝的情况,护士能够知道宝宝最新的检查近况以及被照顾的情况。如果需要更换护士,宝宝的护士会告诉新的护士宝宝的状况怎么样以及宝宝需要什么等等。

  3.来访人员

  门诊化验室、心脏超声波和X光射线的技术人员会定期的访问NICU。其他的儿科专家比如心脏病学家、眼科医生、外科医生或者是神经学专家也可能会访问一些婴儿。

  NICU还会有其他的一些专家来帮助父母和宝宝,包括物理治疗师、职业治疗师、心理学家、精神病学家、言语病理学家和社会工作者等等。这些学家会帮你战胜宝宝在NICU给你带来的担心和焦虑。

  四、你的家人和新生儿重症监护室(NICU)

  医院试图让NICU成为家庭友好型的地方。每个医院处理问题的方式是不同的,但是每个医院都会有一项政策,他们会保证婴儿在NICU期间,你的家人能够被照料。

  在NICU中以家人为中心对宝宝进行的照顾是鈥溁平鸨曜尖澋恼展恕U獍ㄗ鹁吹亩源愫湍愕募胰耍湍忝窍裢哦右谎餐塘亢⒆拥闹瘟品桨傅鹊取

  医院还通常会给你在宝宝旁边提供舒适的椅子以及休息的地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重症监护室 你了解多少》摘要:新生宝宝。当宝宝不需要NICU里面的专业护理人员和设备,他们就会被移到特殊护理托儿所SCN。 二、新生儿重症监护室NICU是什么样子的? 你第一次见到NICU的时候可能会觉得不知所措。首先你需要用肥皂给手消毒然后再进...
相关文章20091022儿童资讯集合白衣天使精心护“花”
八一儿童医院共同举办了"八一宝宝回摇篮"联新生儿惊厥与脑瘫病理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