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做好打疫苗准备 家长应该怎么做

2014-01-15  | 疫苗 有助 儿科医生 

  很多父母都开始关注疫苗对孩子造成的副作用。很显然,如何选择为孩子接种疫苗是非常私人的问题。以下几个方面是有关为孩子做好打疫苗准备的小贴士。

  1.和儿科医生谈论你的担忧

  每个孩子都是不同的,也有不同的医疗保健需求。先前对疫苗有反应,对某种事物过敏,免疫疾病,发育迟缓以及孩子的个人健康需要都是需要谈论的问题。在计划给孩子打疫苗前,一定要和儿科医生讨论一下,这样你才会有足够的时间来安排打疫苗同时也让每个人都乐意积极配合。

  2.得到充足的睡眠

  一项临床研究显示在接种后的睡眠充足很关键。要确保孩子在接种后得到足够的休息和睡眠,这也有助于增加接种疫苗后的效果。

  3.母乳喂养

  研究显示母乳喂养至少三个月,这有助于增加婴幼儿的免疫反应,让接种效果更明显。母乳喂养可以很好的缓解注射免疫接种带来的疼痛和压力。母乳喂养有助于婴幼儿的免疫力发展,不过在做一些鼻或口服疫苗之前要延迟喂养3个小时。

  4.要确保孩子是健康的

  如果孩子病了或是刚从疾病中康复过来就不要注射疫苗。疫苗接种对孩子的免疫系统要求很多。因为当前一种感染导致免疫系统减弱,最好是在孩子恢复健康后重新安排一次接种时间。

  5.在使用乙酰氨基酚或布洛芬之后,而不是之前

  很多家长在孩子头疼发烧前都会给孩子泰诺,布洛芬或类似的药物。研究清楚的表明接受疫苗注射后看是否需要乙酰氨基酚或布洛芬特别是孩子在有不适或发烧的情况下。也可以用于接种后缓解疼痛及任何发烧情况,但一定要明白儿童是不能使用阿司匹林的。

  6.为疼痛分散注意力或者是敷冰块

  在接种疫苗时分散孩子的注意力,比如晃动铃铛,唱一首歌或做个滑稽动作,这都可以减少接种疫苗带来的疼痛。不过在注射部位敷冰块也是一种缓解疼痛的方法。

  7.良好的营养

  有很多有关营养对免疫接种影响的研究。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D3,锌和益生菌都可以影响疫苗接种的结果。

  接种疫苗对孩子的身体方面的要求很多,所以要提前做好准备并给孩子一个健康的身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做好打疫苗准备 家长应该怎么做》摘要:接种后的睡眠充足很关键。要确保孩子在接种后得到足够的休息和睡眠,这也有助于增加接种疫苗后的效果。 3.母乳喂养 研究显示母乳喂养至少三个月,这有助于增加婴幼儿的免疫反应,让接种效果更明显。母乳喂养可以很...
相关文章宝宝冬季是否需要打流感疫苗?关于疫苗接种的问与答
春季多发传染病 幼儿趁早打疫苗流动儿童家长预防接种的意识淡薄
宝宝打完疫苗后可能会出现这4种不良反应 父母要
什么是免疫五项检查 免疫五项是哪五项
宝宝打针哭的原因 宝宝打针不哭小妙招
宝宝打针不哭是好事吗 宝宝打针不哭小心触觉迟钝
你家宝宝打针哭过吗 宝宝对疼痛的敏感
流脑疫苗是做什么的 为什么要打流脑疫苗
麻腮风疫苗是什么 麻腮风三联疫苗适合人群
小儿肺炎疫苗有必要打吗?小儿肺炎疫苗什么时候
什么是糖丸?吃糖丸有哪些注意事项
疫苗接种有哪些注意事项?自费疫苗需要注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