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舞在舞场中的方位定向关系

2014-01-15  | 舞场 摩登 摩登舞 

  方位的定义是:

  我们的脚所指的方向与舞场的关系,这样的说法会让人觉得混淆(至少对我而言):所以我对这个定义详加说明; 的确,方位是和我们的脚所指的方向与舞场的关系;但是有某些考量还是很重要的。

  LOD: 舞程线:

  如果我们没有舞程线那么就没有方位可言,不管我们在舞场的任何位置, 我们可以用意识感觉有四条代表性的舞程线存在这空间里,长边和短边各有二条;这个别的舞程线,更能说明了我们的脚在舞程中的方位关系。

  1.面对、背对和指向方向:

  如果男士身体向前移动,就是面对方位进行:那么舞伴就是背对方位,反过 来说:男伴是向後退的话那么一定是背对方位进行:女伴就是面对方位了,换句 话说,如果我们在面向或是背向方位进行的话;我们的脚是在且一直线上,面向 或背向方位,不论什么时候:当一只脚做转动并指向不同的方位时,身体只做些 许的转动,这就是所谓的鈥溨赶蚍轿烩 ,通常发生在内圈转,而内圈转是在退後 步时才会产生。

  2.例如: 华尔滋右转步中:

  男伴的第四步是後退步,所以要背向舞程线,第五步是指

  向斜中央;

  所以在做转时身体留在原处:这个时候面朝中央,虽然完成转动而且 左脚向右脚合并,然他的方位始终是在斜中央,至於女孩:第一步左脚後退,背 向斜壁,进入第二步;右脚指向舞程线,身体稍微转动;第三步完成转动;左脚 向右脚合并。 我自己做起来也还会有些问题存在,但是如果不能体会以上方位的话:那么 我们就不会了解什么是转动了。 再次强调的是鈥溄挪浇峁澐浅V匾拖窠虢诺奈恢靡埠茫悍轿灰埠茫 在脚步结果什么是我们必须注意的鈥βň褪钦庑┝!

  3.不同的定点:

  当然;当我们由不同角落开始一个舞程线到下一个,我们的方位会有不同的定点,它形成新的舞程线,学习用的技术书本仅会提到一次;然而接下来的又是另一个新舞程线和新方位了。 智力测验一下: 在角落面对到斜中央线会是什么状况呢? 答案:它将形成新舞程线的壁斜线。

  4.中心并不代表舞场的中心:

  实际上它是一条虚构的线;对男士而言,想像他的 左边将前进,而墙壁在他的右边,他是绕著舞程线向前移动时,如果把它当成 是进入黑暗的隧道里,在右边是壁,左边是中心:无论你是开始进入隧道还是已经结束了这个原则都适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摩登舞在舞场中的方位定向关系》摘要: 许的转动,这就是所谓的指向方位 ,通常发生在内圈转,而内圈转是在退後 步时才会产生。 2.例如: 华尔滋右转步中: 男伴的第四步是後退步,所以要背向舞程线,第五步是指 向斜中央; 所以在做转时身体留在原处:...
相关文章摩登舞舞蹈项目什么是体育舞蹈?
做个时尚妈妈受孩子欢迎吗泡泡袖童装在今年持续大热
探戈的起势步与舞姿变化
姿态,节奏,步伐,学舞先从基础学起
华尔兹标准跳法
如何完成舞蹈意念的训练
五大动作基础 轻松练出好形体
现代舞蹈技巧正解
练习弹跳力的技法
舞蹈腿部基本功教学练习
韧带拉伸最简单有效的方法
舞蹈教学基础动作及热身训练目的方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