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拉丁舞 桑巴

2014-01-15  | 拉丁 桑巴 美洲 

  国际标准舞的另一大系统是拉丁舞:

  有一类是有很多人都会关注,会喜欢的,拉丁舞,这里面是大家熟知的,就是伦巴、恰恰、桑巴,帕索和斗牛舞,牛仔舞。这些舞蹈是时尚化的,它之所以时尚化是什么?它是来自于拉美地区的民俗民间舞蹈,形象地来说你就记住穿得非常时尚,穿得非常性感,男士特别潇洒,个性特别张扬,女士呢特别地妩媚,特别地性感,这是拉美的,这叫拉丁舞,国际标准舞的另一大系统是拉丁舞,来源于拉美地区的民间。包括桑巴、恰恰、伦巴、斗牛舞和牛仔舞。那么把这两大类放在一起就叫做国际标准舞。如果把它分开,穿长裙的,穿礼服的,穿正装的叫做标准舞,穿得很时尚的,穿得很个性化,叫拉丁舞,实际上是这么两大类的东西,那么这两大类的东西如果给大家一个概念的话,它是反映不同的文化,一种是讲究规则的,讲究规矩的,用我们的话来讲带有绅士淑女文化的标准舞,一种是更加人性化的,个性化的,性感的,生命张力的拉丁舞,它是这样。当然了,两个舞蹈又有相重,交替在一起的地方,大体大家可以知道国标舞有标准舞和拉丁舞两大类,一个是穿正装,一个是穿时装。

  一、拉丁舞溯源:

  舞蹈形式

  那么拉丁舞顾名思义,它是来自于拉丁美洲的一种舞蹈文化,它是拉美家族的,美洲、拉丁美洲那个家族的。它不完全是西欧、欧洲的舞蹈本体,那么如果说从这个源流上来说,拉丁舞是一个来自于民间的舞蹈,来自于民间的舞蹈,它更多的是来自于游牧民族而派生出来的一种舞蹈形式,而后呢,它也是长时间地,进入都市以后长时间地在街头巷尾,在酒吧,在舞厅,在竞技场,它是这样一个成长过程,它不完全是来自于宫廷的礼仪文化,它是于大众的娱乐文化,有时候会我们把它归到欧美大众舞蹈,或者欧美流行舞蹈里面去。

  一种时尚舞蹈

  为什么要说它跟欧美流行舞蹈有关系呢?那就说它在这些舞蹈元素里面它有很多是时尚化元素,比如现在当下的年轻人都很喜欢的街舞,Hip- pop,比如在拉丁舞里面的牛仔舞它更多的是来自于spin,摇摆舞,美国东西部摇摆舞的元素,就说它有很多时尚的元素和时尚的一种舞蹈,直到今天还在向着这个拉丁舞蹈系列融入拉丁舞中融入了街舞和摇摆舞的元素,是一种时尚的舞蹈。它是一个生命力很强的一个舞蹈,谈到生命力我也愿意给大家一个概念,要了解拉丁舞或者说你去欣赏拉丁舞,或者说拉丁舞到底什么东西吸引了你,我想应该是说它这种生命的张力,身体的张力表现了一种生命的旺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解析拉丁舞 桑巴》摘要:就叫做国际标准舞。如果把它分开,穿长裙的,穿礼服的,穿正装的叫做标准舞,穿得很时尚的,穿得很个性化,叫拉丁舞,实际上是这么两大类的东西,那么这两大类的东西如果给大家一个概念的话,它是反映不同的文化,...
相关文章拉丁舞舞蹈项目拉丁舞好处多 缩减小腹有奇效
跳拉丁舞带来的6大好处跳拉丁舞健身好处多多
少儿拉丁舞
学跳拉丁舞须攻克心理障碍
跳好拉丁舞要练好身体的抗衡力,也就是对抗力
拉丁舞者要有高追求
如何轻松学会旋转
伦巴跳出迷人舞姿的三大要领
在少儿拉丁舞学习中基本功的重要性
拉丁舞中肩与臀的对持关系
拉丁舞的扭腰技巧
少儿拉丁舞比赛时服装细节要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