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兹音乐的节奏与摆荡动作

2014-01-15  | 华尔 华尔兹 摆荡 

  华尔兹音乐为3/4拍,其节奏是强、弱、弱,是由一个强拍和两个弱拍组成一小节音乐,每分钟大约28-30小节。

  为了更好的理解华尔兹音乐我们再进行一下回顾:

  1、节奏包括节拍和速度这两个概念,前者是指音乐规律性的强弱交替的运动即拍点的组合,后者是指这种律动的速率,是指音的长短关系。

  2、节拍是指强拍和弱拍的组合规律,有很多有强有弱的音,在长度相同的时间内,按照一定的次序反复出现,形成有规律的强弱变化。

  3、音乐的旋律是体现音乐的主要思想或全部思想,用调式关系和节奏关系组织起来的,具有独立的许多音的横向单声部进行,是经过艺术构思而形成的若干乐音的有组织、有节奏的和谐运动。作为舞蹈者:如何理解音乐的旋律、节奏以及节拍之间的关系和特定的作用;如何利用我们形体的动态语言表达音乐的思想和内涵;如何诠释出华尔兹音乐的典雅、缠绵的风格特点,而彰显舞者神情自若、气度非凡的高雅风度;如何让华尔兹音乐与华尔兹舞蹈动作进行有机的融合,是我们步入摩登舞艺术殿堂过程中必修的功课。

  一、秋千式摆荡与华尔兹音乐的融合

  1、秋千式摆荡(钟摆原理)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见到鈥湹辞锴р澋亩鳎湹辞锴р澥侵敢桓鑫锾逋ü哂幸欢ǔざ鹊纳鞴潭ㄓ谝欢耍蟠宋锾逖刈殴潭ǖ憬蟹锤从贫墓獭b湹辞锴р澋墓淌俏锾宕痈叽柚亓屯饬Φ淖饔醚刈殴潭ǖ憬邢蛳碌幕∠呒铀僭硕蠼柚咝越谢∠呤脚灼鹪硕锾宓酱镒罡叩阒笫苤亓屯饬Φ淖饔眉绦匕诘墓獭

  分析此过程我们可以把物体向下的弧线式加速过程称为鈥湴阝澋墓蹋淮锾宓酱镒畹偷愕乃布淦蕉俣茸畲螅ɡ胄牧ψ畲螅飧鏊俣鹊幕竦檬侵亓κ颇茏晃艿慕峁欢蟾梦锾逡揽抗咝越牖∠呤较蛏系脑硕蹋斯涛颐强梢园阉莆湹粹澋墓蹋晃

  体荡至最高点后有瞬间的相对静止,此时动能完全转换为新的重力势能。如此循环往复就是典型的秋千式摆荡过程,在鈥溓锴解澃诘吹墓讨腥羰敲挥型饬Φ牟钩淦渥詈蠡嵊捎谀芰康闹鸾ニ鸷亩V瓜吕矗馐亲匀环ㄔ蛭扌杞馐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华尔兹音乐的节奏与摆荡动作》摘要:或全部思想,用调式关系和节奏关系组织起来的,具有独立的许多音的横向单声部进行,是经过艺术构思而形成的若干乐音的有组织、有节奏的和谐运动。作为舞蹈者:如何理解音乐的旋律、节奏以及节拍之间的关系和特定的...
相关文章如何学习舞蹈的节拍摩登舞舞蹈项目
梦幻华尔兹拉家常
探戈的起势步与舞姿变化
姿态,节奏,步伐,学舞先从基础学起
华尔兹标准跳法
如何完成舞蹈意念的训练
五大动作基础 轻松练出好形体
现代舞蹈技巧正解
练习弹跳力的技法
舞蹈腿部基本功教学练习
韧带拉伸最简单有效的方法
舞蹈教学基础动作及热身训练目的方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