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与自然亲近 意义深远

2014-01-13  | 澳大 道格 游乐 

  当一些父母因为天气不好而把孩子关在家里的时候,另一些父母则主动提出让孩子在大自然中玩耍、学习。事实上,后者的方式与态度更可取。大自然有着我们想象不到的魅力,当孩子与自然相亲近的时候,会对他们的整个生活、观念形成独特且深刻的影响。

  一、当孩子在自然中学习、玩耍、成长

  森林校园和自然幼儿园在欧洲已然成立并且运作良好,斯堪的纳维亚和英国有超过近50年的历史。在过去的几年中,已经看到在澳大利亚迅速出现的灌木游乐场,这令孩子们的兴趣大增。道格指出,灌木游乐场在靠近幼儿园的公园里建立,同样强烈影响到对澳大利亚本土环境与景观的理解。

  灌木游乐场借鉴了启发及引导孩子亲近自然的理念,鈥溤谙殖。颐敲挥猩枇⑽Ю富虮昙牵颐怯凶匀坏慕缦蕖b澋栏窠馐停湹焙⒆咏胝馄占洌颐遣淮魏蔚耐婢摺⒂闷贰⒚朗豕ぞ叩取N颐侵皇褂米匀蛔试础b澱馕⒆臃⒒哟丛炝μ峁┗幔⑶一狡鹚侨鲜恫⒗斫馍肀呋肪车囊馐丁

  二、花些时间让孩子的适应

  孩子与自然亲近的过程尽管缓慢,但是变化显著,鈥溛曳⑾终獠⒉恍枰な奔洳拍芸吹蕉院⒆有纬傻纳羁滩钜臁b澫喙刈冶硎荆溂词褂凶鸥畹俟痰某鞘泄勰畹暮⒆用牵材芎芸旖邮苷庋淖洹b

  研究发现,亲近自然能够提升孩子的情绪状态,增加韧性,降低压力水平。同样还有助于孩子之间的相互作用。但是,对于居住环境不能提供自然游乐的家庭与孩子来说,应该怎么办呢?

  三、孩子的眼中自有一片天地

  事实上,早在多年前,采访李察劳夫-《在森林里的最后一个孩子》的作者,提到拯救自然缺失的儿童,即便只是家门口或学校附近的小溪、树灌都能自成一片天地。在孩子们的眼中,一条沟壑都可能是整个宇宙。

  大自然所产生的积极影响众所周知,它可以让孩子进入一个纯天然生态的空间及环境当中,鈥溣惺焙颍胱匀凰纬傻牧挡换崃⒏图埃澋栏袼怠:⒆用强赡芑岱浅J煜ぴ诠嗄敬灾型孀矫圆氐挠蜗罚强赡苄枰欢痰氖奔湟馐恫⑷现馄匀换肪秤虢峁埂

  教育工作者们表示,这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让孩子亲近自然,进而令他们爱上身边的一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与自然亲近 意义深远》摘要:的灌木游乐场,这令孩子们的兴趣大增。道格指出,灌木游乐场在靠近幼儿园的公园里建立,同样强烈影响到对澳大利亚本土环境与景观的理解。 灌木游乐场借鉴了启发及引导孩子亲近自然的理念,在现场,我们没有设立围栏...
相关文章和孩子一起亲近大自然和孩子一起亲近大自然理论篇
中国儿童读物现状为“三多一少”大自然是孩子学习的天然课堂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