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一些本能反应 家长需知晓

2014-01-10  | 本能 新生 一些 

  在出生的那一刻起,宝宝就要开始学习适应新的生活环境了。为了使自己能够更好的在这个全新的环境中生存,每位新生宝宝都会表现出一些本能的反射行为来保护自己。因此,对于新生儿的爸爸妈妈,熟悉宝宝的一些本能反应是很有必要的。你需要观察这些反应。即使年龄很小,宝宝也已经作为一个个体单独存在,因此,熟悉宝宝的特点很重要。这些特点最终会影响到孩子的性格。

  一、什么是反射

  所有健康的宝宝都会有很多的反射,这些反射在出生后不久就会被刺激到。反射是宝宝采取的保护性措施,大约3个月之后就会被有意识的动作所取代。有些反射仅在新生儿阶段出现,这些无意识的反射表明宝宝大脑和神经系统正常。

  在宝宝的身体和心理能力发育完善之后,就会表现出一些本能的反射。

  早产儿的反射与正常宝宝的反射不同。反射可以帮助医生判断宝宝的健康状况和神经系统的功能状况。新生儿大约有70种原始反射,最常见的两种是觅食反射和抓握反射。

  二、一些常见反射

  1.吸吮反射

  当你在触碰宝宝的唇时,你会发现宝宝的本能反应就是吸吮。早产儿的吸吮反射还未发育完全,导致了宝宝的进食困难。

  2.觅食反射

  被认为是最基本的反射行为,因为它可以帮助孩子进食。觅食反射帮助新生儿寻找乳房或是奶瓶并且吮吸。当宝宝被呛到时,他就会转向手的方向,这种反射行为会持续大约几个月。

  3.抓握反射

  宝宝会抓住任何放在他手里的东西。比如,如果你试图把手指放在宝宝的手掌里,他会突然地抓住你的手指,然后紧紧地握住。早产儿握的力度会更大。通常,在几周之内,抓握反射就会消失。尽管不建议尝试,但是宝宝的抓握力度确实可以支撑自己的整个体重。

  4.惊跳反射

  是宝宝对噪音和突然的动作的回应。宝宝会甩头,伸展腿和手臂,手指也开始伸展开。然后开始哭闹。宝宝最后还会收回伸展的手臂和腿。值得惊奇的是,宝宝可以被自己的哭声吓到。通常,这种反射在6个月左右会消失。

  5.走路反射

  如果你把宝宝直立起来,让他的脚接触硬的表面,那么,宝宝会模仿迈步的动作。这和真实的走路毫无关系。在大约1个月之后,这种反射就会消失,对宝宝学走路毫无帮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的一些本能反应 家长需知晓》摘要:。 在宝宝的身体和心理能力发育完善之后,就会表现出一些本能的反射。 早产儿的反射与正常宝宝的反射不同。反射可以帮助医生判断宝宝的健康状况和神经系统的功能状况。新生儿大约有70种原始反射,最常见的两种是觅...
相关文章新生宝宝行为你知道多少新生宝宝有哪些与生俱来的本领
防宝宝咬乳头的方法宝宝咬妈妈乳头怎么办?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