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论幼儿园区域活动的开展

2014-01-10  | 幼儿 一重 幼儿园 

区域活动  为了贯彻《纲要》第一部分总则中提出的鈥溣锥坝ξ锥峁┙】怠⒎岣坏纳詈突疃肪常闼嵌喾矫娣⒄沟男枰顾窃诳炖值耐晟钪谢竦糜幸嬗谏硇姆⒄沟木殁澱庖恢匾瘢恍┯锥按涌占洳贾酶窬秩胧郑锥扒蚧疃址旁诹艘桓稣感碌牡匚弧D敲矗烤褂θ绾慰褂锥暗那蚧疃兀

  一、活动区域的目标设计

  设计教育目标的意义:一方面是保证教育过程的顺利进行,使教师能根据预定要求来组织有效的教育活动,从而使幼儿由预定方向向生成方向发展,另一方面是便于对教育过程的引导,总结和完善,也可进行分析评价。

  让幼儿的个性获得充分的发展,各种需求得到必要的满足,使幼儿在满足需要、发展个性的基础上形成一种对未知事物的积极的探索态度,并对自己的探究能力充满自信。由此可见,制定区域活动的教育目标应突出以下两点:

  第一、具有多层次,多侧面的特点,应该根据不同的活动区制定不同的教育目标,同时,就某一侧面来说,还要注意同一目标的层次性,即不同水平的要求。

  第二、要似定核心目标,核心目标是多种目标的中心或重点目标。

  二、活动区域的设置

  活动区域的设置,有利于引发、支持幼儿的游戏和各种探索活动,有利于引发、支持幼儿与周围环境之间积极的相互作用。

试论幼儿园区域活动的开展

  一是区域的数量。数量的多少主要依据活动空间和幼儿人数而定,通常设4~7个区为好。

  二是区域的分隔。区域分隔科学、合理,有利于形成一种和谐、宁静的氛围。如果区域过于封闭,则不仅影响幼儿相互交往,而且更容易使幼儿产生单调、沉闷的感觉。若没有适当的分隔,则容易使幼儿感到杂乱无序,从而产生不稳定的情绪。所以活动区活动空间的设置要多样化,要根据问题情境与幼儿的特点设置封闭的、半封闭的或开放的活动空间,以满足喜欢独处,喜欢交往等不同个性的幼儿的需求。如《纲要》中提出的应鈥溩鹬赜锥诜⒄顾健⒛芰Α⒕椤⒀胺绞降确矫娴母鎏宀钜欤蛉耸┙蹋κ姑恳桓鲇锥寄芑竦寐愫统晒︹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试论幼儿园区域活动的开展》摘要:面发展的需要,使他们在快乐的童年生活中获得有益于身心发展的经验这一重要精神,一些幼儿园从空间布置格局入手,将幼儿园区域活动又放在了一个崭新的地位。那么,究竟应如何开展幼儿园的区域活动呢? 一、活动区域...
相关文章主题性区域活动实践有感新课程理念下区域活动的构建之研究
对幼儿园区域活动规则的几点思考区域体育活动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造成的?
陪伴讲堂丨急性子孩子和慢性子孩子该怎么教育
亲亲大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
浅谈培养幼儿创造力五法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逐步引领,渗透,增强自信 让幼儿会听,想听,愿
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建议
幼儿园结构游戏指导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游戏指导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