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独自在家 父母需做哪些准备

2014-01-10  | 开时 独自 在家 

  身为爸爸妈妈,大多都会面临这样的一个问题,有急事需要走开不方便带着孩子,但又担心宝宝一个人在家不是很安全。而让孩子独自留在家中是所有父母最终都必须作出的决定。但每个孩子可以独自在家的年龄都不相同,这点让家长很难把握。做出让孩子一个人在家的决定取决于他的成熟程度及其他一些因素,锻炼孩子最好的一种方式就是让孩子参与一些短途的旅行或外出。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如何确定孩子可以一个人在家了,及如何为他那次经历做准备呢?

  1.检查你的孩子的身体发育

  当你留下一个孩子独自在家时,也会有关于他身体状况方面的担忧。如果你的孩子太小了以至于不够强壮。在紧急情况下,他可能有很大的困难去打开门或打个电话。当你准备离开时,考虑好所有可能发生的问题,并确保当他自己在家的时候,他完全可以通过自己的能力去执行这些任务。

  2.检查孩子的成熟度级别

  大多数8岁的孩子都准备好了要在较短的时间内独自留在家里。为了确定我们的孩子是否准备好了,你需要检查他的成熟水平。他能被信任不打破这房子里的任何物品,或不导致任何其他问题吗?万一出了什么问题,他知道该如何应对么?他能在发生紧急情况时第一时间与你联系吗?他能被信任留在家里,直到你回来么?如果所有这些问题,你都能肯定的回答鈥準堑拟潯D愕暮⒆涌赡芤丫愎怀墒炜梢栽诤芏痰氖奔淠诘ザ懒粼诩依铩

  3.考虑安全

  如果我们的孩子已经准备好了,安全是你另外一个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考虑一下你的生活领域,想想孩子呆在哪里比较合适,又比较安全?如果可能的话,告知信任的邻居,这样当你离开时,他们就可以对你的孩子加以留意。请确保当你出去的时候,你的孩子知道如何锁上屋门,以避免与任何陌生人接触。

  4.其他要考虑的事

  在你离开你的孩子之前,为他考虑其他的选择,能不能请一个保姆或其他家庭成员照看他一段时间?在大多数社区,仍然有其他的方案。如把他送去学校的保健中心。你可能希望制定出一个计划,让孩子与另一名家长孩子在一起玩,在此期间父母任何一方必须要离开的,由另一方父母代为照看。所有这些,都是你离开孩子后不把他一个人留在家里的潜在选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独自在家 父母需做哪些准备》摘要:子参与一些短途的旅行或外出。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如何确定孩子可以一个人在家了,及如何为他那次经历做准备呢? 1.检查你的孩子的身体发育 当你留下一个孩子独自在家时,也会有关于他身体状况方面的担忧。如果你的...
相关文章独自在家的孩子如何防被骗独自在家时
培养孩子独自游戏的乐趣给孩子们一本“安全手册”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