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第六单元期末复习教案1

2014-01-10  | 进一 笔算 单元 

  复习目标:

  1、对多位数乘一位数的乘法进行回顾和整理,使学生在头脑中形成较为系统的数学认知结构,以提升学生对本单元知识的掌握水平。

  2、对多位数乘一位数乘法的计算方法及其应用进行复习巩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计算能力,增强学生应用数学的意识。

  重点及难点:

  1、对多位数乘一位数的乘法进行回顾和整理,使学生在头脑中形成较为系统的数学认知结构,以提升学生对本单元知识的掌握水平。

  2、对多位数乘一位数乘法的计算方法及其应用进行复习巩固,鼓励学生独立思考与发散思维,体验算法多样化,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计算能力,增强学生应用数学的意识。

  复习过程:

  一、整理知识点:

  我们学习多位数乘一位这个单元具体包括那些内容?

  引导学生回顾归纳。

  随即板书:整理和复习

  生:回顾本单元知识点,回答交流后归纳概括--多位数乘一位数的口算;多位数乘一位数的笔算及估算。

  二、查漏补缺,突破重点

  你认为本单元那些较难?或易出错?请学生指出并说出有什么好办法避免错误。

  三、学习小结:

  (1)多位数乘一位数乘法的笔算方法是什么?

  (2)一个因数中间有0怎么办?

  (3)一个因数末尾有0怎么办?

  四、巩固练习

  列竖式计算。

  694脳5 =   580脳8 =  448脳7 =  305脳6 =  8023脳4 =  3700脳2 =

  指名汇报结果及计算过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第六单元期末复习教案1》摘要:出错?请学生指出并说出有什么好办法避免错误。 三、学习小结: 1多位数乘一位数乘法的笔算方法是什么? 2一个因数中间有0怎么办? 3一个因数末尾有0怎么办? 四、巩固练习 列竖式计算。 694×5 = 580×8...
相关文章小学语文人教版二年级期末复习测试卷(一)北师大:第三单元教学指导
二上《数学广角》说课稿北师大:《分香蕉》教案(六)
冀教版三上《对称》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上《三角形》教案
人教版三上《四边形》教案
人教实验版《可能性》教案
新课标三上《分数的初步认识》教案
新课标《有余数的除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有余数的除法》练习课
冀教版三上《乘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可能性》练习题
青岛版新教材三上《含有小括号的混合运算》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