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产后纤体保持情智很重要

2014-01-10  | 纤体 产后 妈妈 

  减肥纤体永远是女人喜欢谈论的时尚话题,而经过2007、2008两年的生育高峰,今年涌现了许多新晋妈妈,纤体瘦身更时尚话题中的焦点。然而,产后妈妈在身体机能及情绪上都有自己的特点,产后何时纤体、如何纤体就很有讲究了。专家建议,产后3个月至半年是最好的修身时间,而具有医学背景的针灸则是产后纤体的一个很好选择。

新妈妈产后纤体保持情智很重要

  产后半年内是纤体黄金期

  鈥溕澏杂谂死此凳且桓鲂缕鸬愕目迹獠坏侵溉说男闹牵仓干硖寤堋2舐杪璧奶逯驶嵊肷坝泻艽蟛煌蟛糠植舐杪瓒蓟崞楹驮锶龋还苁亲匀徊故瞧矢共耘俗畲蟮纳撕褪巧似虼瞬笠蛊6伦悠诩溆捎谝罅坎寡蛊虼瞬舐杪璧奶逯驶够嵩锶龋鱿秩缍嗪埂⒎αΑ⒈忝亍⑺卟缓玫惹榭觥

  产后两三个月至半年内是产后妈妈修复身材的最好时机,因为这段时间内脂肪还处于游离状态,未形成包裹状的难减脂肪;另外,产后时间越长,皮肤弹性就越不好,减肥后修形的难度就越大,同时妊娠纹、黄褐斑等孕期症状也越难修复。一般产后两三个月月经就会恢复正常,这就表明内分泌及新陈代谢逐渐恢复正常,这个时候选择正确的减肥方法,不但不会影响哺乳,还会让奶水更通畅。

  针灸减肥可修身可调理

  既然产后妈妈的身体处于一个特殊阶段,那么应该选择怎样的减肥纤体方法呢?专家建议,首先最好到医院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剖腹产的更需要确认伤口愈合情况;其次一定要选择专业的减肥机构,产后妈妈的身体依然处于一个恢复期,专业的减肥机构就会在疗程中特别注意这个特征,从而保护产后妈妈的肝、脾等。其次,他建议择具有中医学背景的针灸减肥法,针灸是个纯物理医学方法,对于产后妈妈来说是一举多得的,针灸通过利水消肿来使其身材修复,而在该过程中还可以通过针灸增强血气和清热,另外黄褐斑和妊娠纹也可以通过针灸进行调理。

  产后针灸减肥疗程跟一般的针灸减肥有什么不同呢?据了解,与一般人做针灸减肥不同,产后妈妈的纤体疗程一般会分为三类:脾气虚弱、肝淤气滞、胃肠炙热,医生会根据三种不同的症状来安排不同的减肥方案。另外,因为产后妈妈身体未完全恢复,产后针灸减肥法首先在强度上就以小强度为主;其次是增加了腹部的排针手法,以帮助腹部更好地收紧;其次除了针灸法外,还会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按摩手法和美体仪器操作。

  产后纤体保持情智很重要

  对于产后纤体这个话题,专家特别指出,产后纤体是个全面的修复过程,新晋妈妈们一定要保持良好的情智,不要把减肥纤体当作一种压力,以防止或加重产后抑郁症。

  除了可以到专业减肥机构进行纤体外,产后修复还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保证正常的运动,最好以有氧运动如瑜伽、保健操等为主,不建议剧烈的运动,也不建议游泳。二是保证充足的睡眠,睡眠可以让气血得到平衡。三是要有季节性的饮食,比如夏天的饮食以代谢为主,不要吃油腻及生冷的东西,多吃蔬果及高蛋白质的食物,每餐不宜过饱。

  专家还特别指出产后纤体的一些误区,比如很多产妇产后为瘦身会经常使用束腹带,认为束腹带会对子宫及腹腔造成挤压,反而对女性不好;很多产后妈妈还会选择吃减肥药,减肥药对产后妈妈的肝及肾有损伤,并且会影响母乳质量,因此产后妈妈不要吃减肥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妈妈产后纤体保持情智很重要》摘要:针灸则是产后纤体的一个很好选择。 产后半年内是纤体黄金期 生育对于女人来说是一个新起点的开始,这不但是指人的心智,也指身体机能。产后妈妈的体质会与生育前有很大不同,大部分产后妈妈都会气虚和燥热,不管是...
相关文章袁咏仪产后拒穿泳衣新妈妈坐月子的四个注意
什么是产后病?产后四十二天须做产后检查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