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呕吐 与出牙期无关

2014-01-09  | 长牙 呕吐 流口 

  在婴儿长牙这个艰难的时期,他们可能会表现出一系列奇怪的行为和症状,例如呕吐。对于婴儿长牙期间的呕吐的可能性解释包括压力、口水的过度分泌或病毒性感染。但呕吐并不能说明婴儿正处在健康的长牙期。如果你为婴儿的呕吐或其它一些他表现奇怪的症状而忧心,可以找牙医谈谈,找出问题所在。呕吐可能是患病标志,正确的认识和及时的治疗有助于婴儿的健康成长。长牙时父母要做到心中有数,不需焦躁,多了解婴儿长牙的知识,帮助孩子长出整齐的牙齿。

  一、有关长牙的研究

  在美国小儿科医师杂志上出版的研究上,追踪了125个健康婴儿的父母,并让他们记录孩子现在有的或者曾经有的18种不同的症状,发现在孩子四个月大之后每两天就会显示出相应的一个症状,直到长出一颗牙之后。当有些症状像咬、流口水、磨牙、吮吸、食欲下降、失眠经常发生时,另外一些症状像抽搐、便秘、咳嗽、呕吐与因长牙引起的关联度会被弱化。

  二、一般的长牙症状

  有些婴儿会很顺利的长出牙齿,而不经历奇怪的行为。但是,大多数案例显示,婴儿长牙会做出一些与平常不同的行为。婴儿长牙最典型的标志是:流口水、磨牙、易激怒、喜欢咬东西、拒绝吃东西、睡觉时容易受干扰。如果婴儿有发热、腹泻、呕吐的症状,则很可能暗示他病毒性感染了或者就是生病了,而不是长牙。

  三、专家看法

  专家们对婴儿长牙会引起呕吐这个观点持不同意见。刊登在随身的小儿科医师刊物上的你应该对你婴儿的健康有全面的了解中,作者威廉说道当唾液的分泌和吞咽平衡时,婴儿会显示正常。唾液中包含着影响食物消化的酶。在婴儿长牙期间,婴儿可能会分泌过量的酶,过量的酶对婴儿的胃产生不好的影响,因而导致生病或者呕吐。但是,有医生认为长牙不会引起发热、腹泻、呕吐或者抽搐,相反这些症状有可能暗示着你的孩子只是单纯的生病了。如果孩子生病了,即使他们怀疑与长牙有关,建议父母咨询医生。

  四、与医生联系

  长牙通常都能在家处理好。如果情况不理想或你不能处理好,不管你认为是什么引起的不适,都可以联系牙医,寻求帮助。有时流感类的症状暗示着婴儿可能有更严重的问题,如果孩子呕吐得厉害,请立即联系医生处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呕吐 与出牙期无关》摘要:康婴儿的父母,并让他们记录孩子现在有的或者曾经有的18种不同的症状,发现在孩子四个月大之后每两天就会显示出相应的一个症状,直到长出一颗牙之后。当有些症状像咬、流口水、磨牙、吮吸、食欲下降、失眠经常发生时...
相关文章与你无关婴儿扁平头与睡姿无关
如何鉴别新生儿的呕吐孩子开口早晚与智力无关
如何让宝宝爱上刷牙 宝宝刷牙的注意事项
儿童龋齿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龋齿
如果你家宝正处于出牙期 这些常识要早知道
记住这两点 宝宝顺利度过出牙期
宝宝出牙症状、顺序及护理知识全攻略
宝宝长每颗牙齿时的要吃的食物 太有用了
辅食中多加这3样 帮助宝宝长健康乳牙
宝宝出牙迟是什么原因?
出牙怎样才不闹 BB“牙语”知多少
妈妈来帮忙 宝宝萌牙历险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