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喝羊奶与牛奶的区别

2014-01-09  | 羊奶 蛋白 牛奶 

  山羊是一种四条腿的食草动物,它可以给主人提供很多有用的东西,比如羊奶、羊肉以及羊毛等等。山羊,是一种人类早期驯化的的动物。他们的奶,肉甚至皮毛都有很大的用处。羊肉在很多国家都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物,因为从很遥远的古代开始,羊肉就开始被人类作为一种有营养的食品食用了。

  一、羊奶和牛奶之间不同的营养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羊奶就作为一种营养食品不断地同牛奶相比较。甚至有人进一步辩论羊奶对于婴儿的好处。曾经有一些观点认为,羊奶并不像媒体以及羊奶公司所作出的宣传中的那样有丰富的营养。现在我们就来探讨一下牛奶和羊奶中的不同吧!

  二、蛋白质的区别

  当我们喝奶的时候,我们的胃酸同牛奶中的蛋白质相互作用,从而会使得牛奶中的脂肪形成一种坚硬的团状物,称之为蛋白质团。在羊奶中,这种团状物相对来说较为柔软,这也就是说,羊奶形成一种较为柔软的酸奶。这同样能够使得羊奶在婴儿的胃中更加容易流动。这就是为什么有些母亲宁可让他们的孩子把牛奶吐出来,也要让他们喝羊奶。

  三、所含乳糖区别

  羊奶中含有百分之4.1的乳糖,然而牛奶中却含有百分之4.7的乳糖。如果婴儿对乳糖反应不良,还有可能造成腹部剧烈疼痛,腹泻,湿疹等问题。

  四、过敏性的区别

  在一项科学的调查中显示,牛奶和羊奶中含有近乎相同的潜在过敏源。然而,伪-s1酪蛋白,一种过敏蛋白,仅仅在羊奶中有被发现。但是在他们引发的婴儿过敏问题中,二者所引发的过敏问题却几乎是相同的。

  五、富含不同含量的脂肪

  每八盎司的羊奶含有十克脂肪,这比同样的八盎司的牛奶中所含的六克脂肪多两克。但是牛奶中还含有凝集素,这些凝集素能够使脂肪聚合在一起,因此会使得牛奶在人体中难以消化。但是羊奶中并不含有这类凝集素,因此他们更加容易被消化。同样,羊奶还含有一些非常有必要的地脂肪酸,像亚麻酸以及花生四烯酸,这些物质对于人体的笑话非常有好处。

  六、不同的矿物质

  在羊奶以及牛奶中,都含有同样含量的矿物质。然而,羊奶中被证明含有钙质(13%甚至更多),维生素B6(25%甚至更多),维生素A(47%甚至更多)以及钾元素(134%甚至更多)。羊奶中含有10%甚至更少的叶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喝羊奶与牛奶的区别》摘要:,我们的胃酸同牛奶中的蛋白质相互作用,从而会使得牛奶中的脂肪形成一种坚硬的团状物,称之为蛋白质团。在羊奶中,这种团状物相对来说较为柔软,这也就是说,羊奶形成一种较为柔软的酸奶。这同样能够使得羊奶在婴...
相关文章牛奶和羊奶的营养有什么区别给宝宝转奶选择羊奶可行吗
羊奶宝宝健康的新选择四个月内的宝宝慎喝羊奶粉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