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沉迷电视危害大

2014-01-08  | 规则性 一亮 宝宝 

  电视给宝宝带来了视觉的盛宴,也会让宝宝陷入孤独。父母在对待宝宝看电视的问题上,控制数量和保证质量是合理使用电视、避免宝宝沉迷电视的好方法。

  当然1岁儿也会关心电视,不过他们恐怕只有在鈥湹案忖潯⑩溞」封澋然娉鱿质保劬Σ呕嵛涣痢5橇剿甓筒煌允裁词奔溆惺裁唇谀俊⒏冒茨母霭磁ザ枷嗟笔煜ぁ6遥缘缡幽谌萦邢嗟背潭鹊姆从Γ惺比萌烁悴磺宄遣皇钦娴哪芸炊

宝宝沉迷电视危害大

  有关电视的影响,基本上从2岁开始,以下是作父母该注意的事项:

  1、时间、距离的问题

  让小孩看电视的持续时间最多只能30分钟;如果看太久,对眼睛相当不好,因此30分钟后必须有一段休息时间。

  另外,小孩的座位要比电视位置稍高,距离大约是画面对角线的8倍长,室内的光线和画面相比不可太暗或太亮。

  2、时间分配的效果

  2岁儿喜欢凡事都有规则性,看电视的时间若加以分配,让他在固定的时间内看喜欢的节目他最高兴。对熟悉的节目,他有如和好朋友见面一样充满兴趣,这时候是让孩子养成节制习惯的最好时机。聽>>聽斜视手术后两周内远离电脑电视

  一般的幼儿节目时间正好是母亲最忙碌的时刻,那就让小孩独自享受电视节目吧!像有节奏感、可以一起运动的节目,都是小孩喜欢且容易模仿的;如果有时间,希望家长尽可能陪孩子一块欣赏,制造一些亲子间共同的话题。

  3、不用担心小孩的模仿

  2岁到5岁之间的小孩是最会模仿的,当然电视节目也在模仿之列;不过2岁的幼儿多半不会受节目内容的影响,只会模仿简单的字句或动作,因此不用过于担心。

  与其怕电视影响小孩,不如先担心大人的行为或说话是否会影响小孩的发展,不过还是尽可能选择适合小孩的节目。

  4、有冲击性的节目

  不适合幼儿观赏的电视节目,是指富有冲击性,像一些残忍、有攻击性、令人畏惧或不安的画面,都容易造成小孩不眠、夜惊、食欲不振等现象。

  由于幼儿的理解力不够,往往把这些画面当作真的;因此若要让小孩看这些刺激的节目,大人最好陪伴在侧,并紧抓小孩的手以减少他的不安,看完之后还要对孩子仔细地说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沉迷电视危害大》摘要:钟;如果看太久,对眼睛相当不好,因此30分钟后必须有一段休息时间。 另外,小孩的座位要比电视位置稍高,距离大约是画面对角线的8倍长,室内的光线和画面相比不可太暗或太亮。 2、时间分配的效果 2岁儿喜欢凡事都有...
相关文章孩子常看电视都有哪些危害别让孩子成为“沙发土豆”
暑假不要让孩子沉迷电视电脑电视对宝宝的危害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