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助宝宝学游泳 克服对水的恐惧

2014-01-07  | 游泳 怕水 水边 

  如果你住在水边,或者经常去水边附近度假,或者你的孩子经常去朋友家,而朋友家有游泳池,那么孩子应该知道如何游泳。许多孩子害怕游泳。父母要帮助孩子克服这种恐惧,让孩子学习这种安全的水中技能,这对孩子而言是必须的。

  1、在家里练习

  你可以在浴缸里教孩子练习游泳,当孩子在浴缸里洗澡时,你可以朝她脸上泼水。鼓励她屏住呼吸,把她的脸放在水里。给她带来自信,让她知道在泳池里这样做和在浴缸里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2、孤立核心问题

  是否刚好有孩子告诉你他害怕水。他可能会觉得水会淹没他的鼻子导致不能呼吸,或者是他可能严重的害怕溺水。你可以帮助处理这个事情,你可以计划一下你的步骤。例如,购买一些鼻塞,给害怕水进入鼻子里的孩子,告诉他这样可以保护鼻子。

  3、从小事做起

  忽略孩子的情绪,迫使他进入深深的池底,肯定会适得其反。相反,带他去水池边,在他身边溅起水花。然后逐渐转移到水池边缘,再慢慢进一步深入池水中。如果家里没有泳池,可以选择一个有倾斜入口的湖。走到脚踝高度的水边,溅起水花玩耍。当他适应这个深度时,他会更进一步,慢慢的他会逐渐接受更深的水。

  4、鼓励他不要有压力

  在游泳池中,将孩子推得太远,太快,可能会增加他的恐惧。让他站在合适的位置,尽可能的让他看到其他孩子玩耍的过程,轻轻地提醒他,他也可以通过学习游泳感受这种乐趣。

  5、以身作则

  父母可以向孩子展示游泳的过程,告诉她游泳是很有趣的。让她看到你很享受在水中游泳,让她感觉你很舒适。向孩子保证你曾经有一段时间也是这样学习游泳的,她也应该能做到。

  6、雇一个专业游泳老师

  如果她的担忧恐惧让你觉得有压力,她会感觉到的。雇佣一个做专业游泳工作的人,他会比你更快的教会恐惧下水的孩子游泳。

  7、提示和警告

  如果孩子不游泳的话,不要惩罚她或威胁她。这样会让她更加远离水。孩子的心里对水已经存在一定的恐惧,也许她听不进去你的劝告,如果你暴躁的惩罚孩子的话,她会更加反抗,从而讨厌游泳。所以,你要耐心的去跟孩子解释,做好安全措施,向她确保游泳是安全的,而且要向她展示充满乐趣的过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帮助宝宝学游泳 克服对水的恐惧》摘要:池边,在他身边溅起水花。然后逐渐转移到水池边缘,再慢慢进一步深入池水中。如果家里没有泳池,可以选择一个有倾斜入口的湖。走到脚踝高度的水边,溅起水花玩耍。当他适应这个深度时,他会更进一步,慢慢的他会逐...
相关文章帮助孩子战胜恐惧心理怎样消除宝宝的恐惧心理
怎样消除宝宝的恐惧心理更有效如何对待宝宝的恐惧心理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