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月宝宝体重不达标 饮食是关键

2014-01-06  | 婴幼 母乳 奶粉 

  所有婴儿都是不一样的。如果孩子体重不达标,但正在稳步增加体重,那么这并不意味着孩子有任何问题或者身体发育不全,你不需要担心什么。8个月大的婴儿还是继续依靠母乳或婴幼儿配方奶粉来获得他的大部分营养。然而,他也将品尝新的固体食物。如果他的体重不足,保持营养优先来帮助他成长。在八个月这个阶段,他可能对很多固体食物不是很感兴趣,但是你要给他自己选择一些食物。

  1、母乳或婴幼儿配方奶粉

  在宝宝出生后的第一年,母乳或婴幼儿配方奶粉应该继续提供,让孩子获得他身体所需的大部分营养。如果孩子正处于护理阶段,她应该在每隔三到四个小时喝一次母乳。如果她是偏瘦的,她可能需要在夜间继续护理,你不应该质疑是否需要喂奶。育儿中心说,婴幼儿配方奶粉每天需要喂养三到四瓶,每瓶容量有7到8 盎司。喂婴儿固体食物应该在餐前半小时,这时宝宝不是太饿。这样,她就不会因为看到固体食物在她的面前而泄气。

  2、水果和蔬菜

  水果和蔬菜是丰富多彩的,有着不同的纹理,让婴儿看着很有趣。你可以给孩子提供甜土豆、豌豆、胡萝卜、南瓜、青豆、苹果、梨和南瓜。颜色的多样性意味着具有多种营养。让宝宝尝试和享受各种新的食物。水果和蔬菜一般很少会让孩子过敏,另外,富含很多的维生素,是个很好的选择。

  3、蛋白质

  蛋白质是维持大脑发育的关键主要物质。建议给孩子吃小块的豆腐,鸡肉或红烧肉。乳制品如小块的奶酪和酸奶可以给孩子提供蛋白质、钙和维生素D 。将全脂酸奶与富含营养的水果,如蓝莓或香蕉等混合在一起,也可以让孩子获得大量的营养。蛋白质是孩子身体和大脑发育的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通常豆制品中富含大量的蛋白质。

  4、全谷物

  给婴儿选择全麦的食物,如燕麦、大麦、大米麦片。将谷物与母乳或婴幼儿配方奶粉混合提供给孩子是最好的。购买维生素营养强化谷物也可以给孩子提供最大的营养。谷类食品也可以混合着水果,如香蕉、鳄梨或蓝莓给孩子吃。另外,给孩子介绍藜麦,它富含大量的蛋白质和营养物质,如钾、铁和钙。这对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很有用处,可以给孩子提供不同的营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8个月宝宝体重不达标 饮食是关键》摘要:他身体所需的大部分营养。如果孩子正处于护理阶段,她应该在每隔三到四个小时喝一次母乳。如果她是偏瘦的,她可能需要在夜间继续护理,你不应该质疑是否需要喂奶。育儿中心说,婴幼儿配方奶粉每天需要喂养三到四瓶...
相关文章宝宝体重不增应该引起妈妈的重视宝宝体重不增的原因
哪些现象提示我们要给宝宝添加辅食俭朴自然的饮食习惯让孩子受益终身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