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冬季孕妇手足皴裂的办法

2014-01-03  | 皴裂 好发 手足 

  冬季天气严寒,很多孕妈妈如果不注意手部护理的话,会出现手足皴裂的情况,这对我们的生活和健康带来一定的影响。那么冬季孕妇手足皴裂怎么办呢?母婴专家指出,为了更好的应对手足皴裂,我们不妨采取以下的办法。

解决冬季孕妇手足皴裂的办法

  冬季孕妇手足皴裂怎么办

  问题:冻疮

  气温一冷即会发作冻疮好发于儿童及妇女,冬季气温一变冷即会发作,至来年春夏季可迅速痊愈,好发部位为肢端末梢,如手指、手背、面部、耳廓、足趾、足跟等处,患处可见局部性淤血性紫红色隆起的水肿性红斑,表面紧胀有光泽,局部皮温降低,环境温度暖热时,局部出现明显的瘙痒或灼热感,而冻疮一旦破溃,溃烂后即有痛感。

  防治冻疮应对方法

  加强体锻,促进血液循环,经常搓搽手足,防止淤血产生。

  注意手足的干燥和保暖,可穿戴宽松暖和的手套和鞋袜。

  受冻部位不宜立即近火烧烤或用热水浸泡。

  问题:手足皲裂:

  好发于清洁工人家庭主妇手足皲裂也是冬季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病,此病好发于接触脂溶性或碱性物质的人员,经常做家务的孕妈妈冬季很有可能会手足皲裂。

  患者手足皮肤往往因缺少滋润而干裂,严重者皲裂可至深部肌层,有明显痛感甚至影响手足活动、皮损由皱裂至龟裂至皲裂,为长短深浅不一的裂口,好发于手指和手掌屈侧、足跟、趾底,足侧等处。

  手足皲裂应对方法

  防治方法主要是在冬季未发生皲裂前常外搽油脂以滋润皮肤,一旦发生皲裂则可削薄皲裂处厚硬的表皮角质层,然后用热水浸泡10分钟,拭干后再外搽15%的尿素脂或10%的硫磺水杨酸软膏等。冬季野外作业时宜戴好防护手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解决冬季孕妇手足皴裂的办法》摘要:进血液循环,经常搓搽手足,防止淤血产生。 注意手足的干燥和保暖,可穿戴宽松暖和的手套和鞋袜。 受冻部位不宜立即近火烧烤或用热水浸泡。 问题:手足皲裂: 好发于清洁工人家庭主妇手足皲裂也是冬季很常见的一种皮...
相关文章准妈妈冬天血压易升高冬季别让宝宝的皮肤吃苦头
冬季宝宝护肤必备手册冬季宝宝护肤的宝典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