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小儿尿常规检查 避免对孩子健康造成影响(2)

2014-01-03  |  

  在北京地区,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和首都医学发展科研基金课题对哪些儿童进行筛查?

  这次调查工作经过与流行病学专家讨论、共同设计,将分别在西城、宣武和朝阳三个城区随机抽取部分儿童进行免费的尿液检查;同时还将在东城、西城、宣武、崇文、密云、延庆、平谷和房山八个城区和郊区中随机抽取部分≤3岁的孩子进行免费的尿液检查。

  儿童肾脏病有什么症状?

  儿童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常表现为浮肿、尿量减少或尿色异常(深茶色、可乐色等),部分孩子可以有血压升高。儿童慢性肾功能不全可以没有上述症状,但常会出现面色差、乏力、贫血和身高/体重增长缓慢的情况。

  肾脏病有哪些危害?

  肾脏病会使孩子变的没有力气、容易感染、营养状况差,会导致血压升高、机体内环境紊乱,严重情况下身体各个脏器都会受到损害。如果肾脏病没有得到及时的救治,肾功能会越来越不好,甚至发展成尿毒症;届时将需要透析、移植才能维持生命,这会给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也会给孩子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

  肾脏病是不治之症吗?

  当然不是,现在有很多很有效的药物。只要孩子的肾脏病能够被及时发现、发现后到正规医院去看病,并能够坚持治疗,多数儿童肾脏病的治疗效果很好。

  如果怀疑孩子有肾脏病,可以去哪里看病?

  建议您带孩子到儿童肾脏专科门诊去看病。本课题的负责单位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肾脏专业是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肾脏病学组组长单位和国际小儿肾脏病学会及亚洲小儿肾脏病学会理事唯一的中国理事单位,拥有多名国内甚至国际知名的儿科肾脏专家;课题参加单位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协和医院的儿科肾脏专业也是实力非常雄厚。

  尿常规在医学上是不可忽视的一项初步检查,因为很多类型的肾脏病变在早期就可以出现蛋白尿或者尿沉渣中有形成分。家长一旦发现孩子出现尿异常的症状,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进行尿常规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尽早治疗。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