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应对宝宝睡觉时叫喊或不愿意睡觉

2014-01-03  | 睡觉 叫喊 焦虑 

  在睡觉时的叫喊或不愿意睡觉是幼儿经常让父母为难的两个常见现象。每晚有一个睡觉的日常规律则能够减少孩子睡前的鈥溦蕉封潯

  一、为什么孩子在睡觉时会呼唤父母或者不愿意睡觉

  这有可能是源于孩子想要父母在身边陪伴他们。大约从孩子九个月大开始,孩子们就会开始产生分离焦虑。他们想让父母在家的时候陪伴他们。如果你的孩子不到两岁,你可能会发现本文为你提供的解决孩子睡眠问题的方法是有效的。

  如果孩子在睡觉的时候突然出现了这个问题,那有可能是你的孩子正在承受一些压力或者是焦虑的标志。在这种情况下,你需要先帮助孩子舒解他们的压力和焦虑。

  如果你的孩子非常害怕晚上或者是和你分开的时间,那么你应该找相关专家咨询一下。当然有时孩子的呼喊也有可能是因为孩子需要一些东西。这时你最好去看看你的帮助能不能满足孩子的需要。

  二、和孩子一起制定一个睡前规定

  制定一个睡前规定是帮助孩子解决他们的睡觉问题的最重要的部分。基本的规定包括以下几点。

  1.每晚都做同样的舒缓情绪的事情;

  2.避免看电视;

  3.避免睡前大声喧哗或者玩闹。

  三、告诉孩子你期待他怎样

  在你离开卧室之前,你可以做以下几件事。

  1.告诉孩子你希望他在睡觉之前都能安安静静的;

  2.告诉孩子如果他胡乱大叫的话,你不会理会他;

  3.跟孩子说晚安;

  4.然后走出卧室。

  四、思考时机

  决定什么时候开始睡前规定是很重要的。如果孩子需要花很长时间入睡,可能是你让孩子睡的太早了。试着让孩子晚点睡,这样孩子就可以快点入睡。这样能够最大化的帮助孩子入睡。如果这个时间定的太晚了,你可以每周提前5到10分钟,直到达到最合理的时间。

  在熄灯之前做一个快速的检查

  在关灯之前,你要检查一遍是不是一切可能会让孩子喊你的因素都已经办妥了。孩子喝水了吗?去厕所了吗?刷牙了吗?如果孩子觉得舒服,你也可以开一盏夜明灯。

  五、如果孩子下床

  这种情况下,你需要找最适合自己孩子的策略。

  1.带孩子回到床上

  每晚你可能要把孩子带回他的房间好几次,因此,如果你想用这个策略,就要非常有耐心。

  2.把孩子限制在他的房间

  你可以告诉他,如果他出来,你就会把他的门关上,除非他乖乖的到床上去睡觉你才打开。在孩子会到自己的房间后,不理会他的任何呼喊。

  六、如果孩子大叫

  1.不要回应他,不要走进他的房间。

  2.给孩子一个鈥溍夥淹ㄐ兄も潯<疵客碇豢梢允褂靡淮危谙牒人蛘呤呛侠淼那榭鱿驴梢越心阋淮危侵挥幸淮位帷

  七、第二天早晨

  1.如果孩子在前一天晚上大声呼喊了,你也不要在第二天提及这件事情。因为你是无法通过早上的这点讨论来改变他的行为的。

  2.如果孩子在前一天晚上没有叫喊,那么你应该表扬他或者给他一些奖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如何应对宝宝睡觉时叫喊或不愿意睡觉》摘要:虑的标志。在这种情况下,你需要先帮助孩子舒解他们的压力和焦虑。 如果你的孩子非常害怕晚上或者是和你分开的时间,那么你应该找相关专家咨询一下。当然有时孩子的呼喊也有可能是因为孩子需要一些东西。这时你最好...
相关文章大街上叫喊的人宝宝尖叫的原因及应对
宝宝尖叫的原因及应对健康分析:宝宝的8种睡相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冬天了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少生病又长个
孩子睡得好好的突然就大哭大叫并不是做噩梦了 原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
四类食物 帮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家里最辛苦的人就是陪孩子睡觉的那一位 想想都觉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孩子睡觉有这几个小动作一定要重视 严重者要及时
孩子睡觉总爱拽着毛毯 长大“恋物”不“恋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