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防护措施 预防宝宝禽流感

2014-01-03  | 禽流感 喂饲 宝宝 

  现在面对来势汹汹的H7N9禽流感,应该怎样做好防护措施呢?别急,下面将为你汇总了H7N9禽流感的7个基本的防治常识,快来看看吧!

  宝宝如何预防禽流感?

  宝宝如何预防禽流感主要有以下几个措施:

  1、少接触鸡鸭、鸽子等禽类

  禽流感主要是由禽类传播的,因此要让宝宝少接触各类的活家禽。流感期间,尽量少到人多的场所,给宝宝选购一款实用的防护口罩。学校及幼儿园应采取措施,教导宝宝不要喂饲野鸽或其他雀鸟,如接触禽鸟或禽鸟粪便后,要立刻彻底清洗双手。如果家里养着家禽,一定要转移到远处。不要前往观鸟园、农场、街市或到公园活动;不要喂饲白鸽或野鸟等。

  2、少吃或不吃禽类食物

  为了避免禽流感感染,应该尽量让宝宝少吃各种禽类食物,比如鸡肉、鸭肉、鸽子肉等,以降低感染禽流感的风险。如果真要吃,尽量在正规的销售禽流感疫情场所购买经过检疫的禽类产品,吃禽肉一定要煮熟、煮透,食用鸡蛋时蛋壳应用流水清洗,应烹调加热充分,不吃生的或半生的鸡蛋。要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均衡的饮食,注意多摄入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增强宝宝免疫力。

  3、经常用高温对餐具消毒

  禽流感病毒是害怕高温的,因此要把宝宝的奶瓶、碗筷等定期煮沸消毒,能彻底杀灭病菌,以免感染禽流感病毒。家里其它碗筷也应定时进行蒸煮消毒。

  4、勤洗手洗脸,保持好个人卫生

  宝宝吃饭时,要彻底的清洁双手,能避免病从口入,防止感染禽流感病毒。最好给宝宝打上肥皂,然后多用流水冲洗干净双手。

  5、居家卫生要搞好

  让宝宝养成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加强室内空气流通,每天1-2次开窗换气半小时。现在正是冬天,宝宝防寒能力差,脚部受凉,让宝宝易受流感病毒侵扰,家长要注意及时将被子盖好。同时家长也要注意保持居家环境卫生,定期对家里进行清洁和消毒。

  6、多进行适当的体育运动,增强身体免疫力

  不要因为怕受病毒感染就把宝宝锁在家里不出门,吸收不到新鲜空气也会让宝宝免疫机能下降。当天气晴好时,要带着宝宝多去户外做运动,比如玩扭扭车、慢跑等,适当的体育运动能增加宝宝的免疫力,让宝宝自身对抗外界病菌的能力增强。让宝宝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补充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才能增强抵抗力。

  治疗不容轻视

  宝宝一旦得了感冒不要轻视,禽流感的病症与其他流行性感冒病症相似,如发烧、头痛、咳嗽及喉咙痛等。因此,若出现以上不适等呼吸道症状时,要尽快到送宝宝到医院就诊,并告诉医生宝宝发病前是否到过禽流感疫区,是否与病禽类接触等情况,并在医生指导下治疗和用药。

  禽流感再度现身,带给了人们恐慌,特别是一些父母,担心幼小的孩子会受到感染。专家提醒家长们一定要冷静下来,沉着应对,用科学的防病知识来进行预防,提高孩子的抗病能力,免受疾病侵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个防护措施 预防宝宝禽流感》摘要:快来看看吧! 宝宝如何预防禽流感? 宝宝如何预防禽流感主要有以下几个措施: 1、少接触鸡鸭、鸽子等禽类 禽流感主要是由禽类传播的,因此要让宝宝少接触各类的活家禽。流感期间,尽量少到人多的场所,给宝宝选购一款...
相关文章禽流感预防你该怎么做禽流感离你的宝宝有多远?
远离禽流感禽流感的个人预防方法
宝宝打完疫苗后可能会出现这4种不良反应 父母要
什么是免疫五项检查 免疫五项是哪五项
宝宝打针哭的原因 宝宝打针不哭小妙招
宝宝打针不哭是好事吗 宝宝打针不哭小心触觉迟钝
你家宝宝打针哭过吗 宝宝对疼痛的敏感
流脑疫苗是做什么的 为什么要打流脑疫苗
麻腮风疫苗是什么 麻腮风三联疫苗适合人群
小儿肺炎疫苗有必要打吗?小儿肺炎疫苗什么时候
什么是糖丸?吃糖丸有哪些注意事项
疫苗接种有哪些注意事项?自费疫苗需要注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