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无产阶级文学家郭沫若个人简介(7)

2014-01-03  |  

著名无产阶级文学家郭沫若个人简介(7)

  郭沫若与安娜生有五个子女:

  长子:郭和夫是中国科学院的化学家,原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所所长。

  次子:郭博是建筑家和摄影家,退休前为上海民用设计院总工程师。

  三子:郭复生(亦叫佛生)是中国科学院动物所工程师。

  女儿:郭淑瑀,后来与林爱信结婚,生一女林丛。林丛后留学日本,归化为日本籍,改名藤田梨那,现任日本国士馆大学文学部中国文学教授,参与创立日本郭沫若研究会。

  四子:郭志鸿是中央音乐学院客座教授。

  于立群

  1938年,郭沫若跟于立群(1916—1979)同居,并于1939年夏补办婚礼;1979年,于立群缢死于北京故居。两人共生有四男二女:

  儿子郭汉英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物系,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所研究员、博导。

  次子郭世英肄业北大哲学系,1968年被北京农业大学的红卫兵抓去刑讯逼供,不久从四楼坠下而死,自杀他杀至今成谜。

  三子郭民英肄业中央音乐学院,1967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无预兆突然自杀,成谜。

  家族世系表[7]长女郭庶英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物理系,任北京中沛经济发展中心总经理。

  次女郭平英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政治系,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所副所长兼郭沫若纪念馆馆长。

  四子郭建英毕业于清华大学本科,北京大学硕士,在美国电脑公司任职。著名指挥、音乐翻译评论和音乐活动家。

著名无产阶级文学家郭沫若个人简介(7)

  四、社会评价

  周恩来

  “鲁迅自称是革命军马前卒,郭沫若就是革命队伍中人。鲁迅是新文化运动的导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