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在哺乳期可以适当吃花椒

2014-01-02  | 哺乳 哺乳期 花椒 

  花椒其果皮可作为调味料,并可提取芳香油,又可入药,种子可食用,又可加工制作肥皂。花椒除各种肉类的腥气,促进唾液分泌,增加食欲,使血管扩张,从而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一般人群都可食用,那哺乳期适宜吃花椒吗?

  哺乳期能吃花椒吗

  花椒是一种十分重要的药材,主要治疗呕吐,风寒湿痹,齿痛等症。据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载:鈥溁ń芳岢荨⑽诜ⅰ⒚髂浚梅醚丈屠稀⒃瞿辍⒔∩瘛b澔ń肺缎粒匀取D芸福轮校雇矗妗

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花椒的作用

  对于促进肠胃蠕动,花椒有着很高的药理作用与功效。川椒中所含牻牛儿醇,对兔离体小肠,低浓度时作用不恒定,有时有轻度但较久的运动亢进,大剂量则抑制肠运动。给大鼠口服,能抑制胃肠运动(食糜的通过速度减慢),对大肠运动则影响不大。

  炒菜时候可用花椒来炝锅,也可用花椒面来代替,做各种肉类、鱼类煲汤时,加入十几粒花椒更是不错的选择,因为花椒可以有效消除肉类的异味,如羊肉的膻味、鱼的腥味。但是花椒性热,容易上火的朋友应该少吃,哺孕妇多食会损伤胎气,哺乳期的妈妈更应少吃,因为花椒有回乳的作用,食用后容易导致断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在哺乳期可以适当吃花椒》摘要:功效。川椒中所含牻牛儿醇,对兔离体小肠,低浓度时作用不恒定,有时有轻度但较久的运动亢进,大剂量则抑制肠运动。给大鼠口服,能抑制胃肠运动(食糜的通过速度减慢),对大肠运动则影响不大。 炒菜时候可用花椒来炝...
相关文章新妈妈怎样应对哺乳期危机哺乳期妈妈日常饮食几要点
哺乳期妈妈日常饮食几要点乳妈妈需应对哺乳危机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