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在哺乳期不宜吃猫肉

2014-01-02  | 哺乳 哺乳期 肺吸虫 

  猫肉性寒,体寒的人不宜过多食用。猫肉助湿发毒,有湿毒人忌之;慢性湿疹性皮肤病患者应适当忌食;猫肉即使煮熟也不容易杀死肺吸虫、弓形虫等,而狂犬病、疯牛病及老鼠的出血热等病症猫也可能感染。在哺乳期能吃猫肉否这个问题上,小编建议:哺乳期应慎吃猫肉。

  哺乳期能吃猫肉吗

  目前,市面所售的猫肉来源于流浪猫,未经动物检疫部门的检疫,且在贩卖过程中,缺少清洁的水和食物喂养,在狭小的环境中存放,由于是流浪猫,抓捕成本较低,贩卖者不会对猫群采取防疫措施,任由猫群中传染疾病。

  即使猫肉煮熟也不容易杀死肺吸虫、弓形虫等,而狂犬病、疯牛病及老鼠的出血热等病症猫也可能感染。同时猫的粪便有大量致病菌,如屠宰不规范可能污染到猫肉而引起人的食物中毒。因此应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猫肉。

  猫从来无法集中饲养,市售的家猫、流浪猫或是诱偷的,也可能是用毒药毒杀的,吃毒死的动物肉,虽不诱发急性中毒,但体内毒素积蓄何时排放,对自己的健康显然不利。鉴于此种情况,建议哺乳期谨慎食用,千万不要食用流浪猫,以免危害健康。

  猫肉性寒,体寒的人不宜过多食用。猫肉助湿发毒,有湿毒人忌之;慢性湿疹性皮肤病患者应适当忌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在哺乳期不宜吃猫肉》摘要:肉即使煮熟也不容易杀死肺吸虫、弓形虫等,而狂犬并疯牛病及老鼠的出血热等病症猫也可能感染。在哺乳期能吃猫肉否这个问题上,小编建议:哺乳期应慎吃猫肉。 哺乳期能吃猫肉吗 目前,市面所售的猫肉来源于流浪猫,未...
相关文章新手妈妈不宜哺乳的情况新妈妈怎样应对哺乳期危机
哺乳期妈妈日常饮食几要点哺乳期妈妈日常饮食几要点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