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在哺乳期可以适当吃茴香菜

2014-01-02  | 茴香 哺乳 茴香油 

  茴香菜又名香丝菜,嫩叶作菜蔬,是小茴香的茎部。果实(小茴香)作香料用,亦供药用,根、叶、全草也均可入药。茴香菜熟食或泡酒饮服,可行气、散寒、止痛。茴香苗叶生捣取汁饮或外敷,可治恶毒痈肿。

  茴香菜的营养成分

  茴香菜是一种蔬菜,多用来做包子饺子馅,和它的种子(小茴香)一样具有一种特殊的香气,在北方很受欢迎,而南方少见。茴香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B1、B2、C、PP、胡萝卜素以及纤维素,导致它具有特殊的香辛气味的是茴香油,可以刺激肠胃的神经血管,具有健胃理气的功效,所以它是搭配肉食和油脂的绝佳蔬菜。

  哺乳期能吃茴香菜,但要少吃小茴香,小茴香是辛辣热性作料。容易消耗肠道水分而使胃腺体分泌减少,造成胃痛、肠道干燥、痔疮、便秘或粪便梗阻。

  功效

  中医学上入药,茴香菜性温,味辛,归肝、肾、脾、胃经。功能温肝肾,暖胃气、散塞结,散寒止痛,理气和胃。用于寒疝腹痛,睾丸偏坠,妇女痛经,少腹冷痛,脘腹胀痛,食少吐泻等症。

  茴香苗还有抗溃疡、镇痛、性激素样作用等,所含的茴香油有不同程度的抗菌作用。能刺激胃肠神经血管,促进唾液和胃液分泌,起到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的作用。适合脾胃虚寒。肠绞痛、痛经患者用于食疗,食用方法为:取小茴香少许,炒后煎汤去渣,然后加大米,煮成米粥食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在哺乳期可以适当吃茴香菜》摘要:是辛辣热性作料。容易消耗肠道水分而使胃腺体分泌减少,造成胃痛、肠道干燥、痔疮、便秘或粪便梗阻。 功效 中医学上入药,茴香菜性温,味辛,归肝、肾、脾、胃经。功能温肝肾,暖胃气、散塞结,散寒止痛,理气和胃...
相关文章哺乳期的妈妈需要忌口吗?哺乳期妈妈需要忌口吗
哺乳期妈妈需要忌口吗乳母吃得好宝宝才能长得好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