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以为婚前检查过关就不做孕前检查

2014-01-02  | 孕前 染色 婚前 

  在结婚之前主动进行过婚前检查的人应该知道,婚前检查会针对很多重大的遗传疾病和传染性疾病进行检查,有很多项目对于日后的夫妻生活有着重要的意义。而这些人自以为进行了婚前检查就可以省去孕前检查的步骤,还有一些夫妻由于本身就打算结婚后马上要孩子,所以直接进行了婚检,来代替孕前检查。这些做法可行么?答案是不可行。婚前检查虽然有很多重要的项目,还是其还是不可以代替孕前检查的,因为孕前检查所涉及的很多内容是婚检所不包括的。

不能以为婚前检查过关就不做孕前检查

  为了胎儿及新生儿的健康,专家提醒年轻夫妇,不能以为婚前检查过关就不做孕前检查。优生检查基本上可以涵盖婚前检查的内容,如体格检查、妇科**器检查、慢性疾病检查等,而唾液、染色体等检查项目,可以排除女性巨细胞病毒感染、男性染色体平衡异位,则是婚前检查中没有的。

  孕前检查的根本目的就在于保护孕期的母婴健康,保证未来胎儿的健康发育,因此,其检查更有针对性。在孕前检查过程中,专家会对女性的身体进行全方位的检查,会对夫妻双方的染色体进行检查,以确定双方是否患有遗传疾病,是否感染了隐性的传染病,这些对于日后胎儿的健康都可谓是意义重大。孕前检查并不需要太多的花费,也不会占用你太多的时间,但是却可以极大限度的保护未来宝宝的健康,我们为什么要将其省略呢?这样做是不对的。

  很多新婚夫妇由于各种原因,婚后并没有马上要小孩。夫妻俩在婚检时一切正常,但到妻子怀孕时往往已间隔一段时间,此时夫妻俩的健康已有变化。因此,孕妇应该到医院做孕前检查。据介绍,目前孕前体检的主要项目包括妇科检查和病毒遗传检查。病毒遗传检查包括弓形虫、风疹病毒、单纯疱疹病毒、巨细胞病毒、性病5个项目,感染了其中之一就可能导致死胎、早产等。有些孕妇查出问题时已到妊娠晚期,保胎儿还是引产,往往进退两难。如能在孕前进行全面检查,有些麻烦完全可以避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能以为婚前检查过关就不做孕前检查》摘要:查的根本目的就在于保护孕期的母婴健康,保证未来胎儿的健康发育,因此,其检查更有针对性。在孕前检查过程中,专家会对女性的身体进行全方位的检查,会对夫妻双方的染色体进行检查,以确定双方是否患有遗传疾病,...
相关文章孕前夫妻需要检查吗?优生的基础:“婚前保健”
孕前夫妻需要检查吗?生健康宝宝 从孕前做起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