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在哺乳期可以适当吃杏仁

2014-01-02  | 维生 杏仁 哺乳 

  杏仁果长在短距上,具有未成熟的外观。当果实成熟时,它绿色的外壳会裂开,而显露出包在粗糙外壳中的核仁,核仁为黄色且有很多小洞,外壳为坚硬的木质。杏仁果为扁平卵形,一端圆,另一端尖,覆有褐色的薄皮。核仁含有20%的蛋白质,不含淀粉,磨碎、加压后,榨出的油脂,大约是本身重量的一半,杏仁油为淡黄色,虽然没有香味,但具有软化皮肤的功效。

  杏仁的营养价值很高

  杏仁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有益于心脏健康;含有维生素E等抗氧化物质,能预防疾病和早衰。杏仁中含蛋白质27%、脂肪 53%、碳水化合物11%,每百克杏仁中含钙111毫克,磷385毫克,铁70毫克,还含有一定量的胡萝卜素,抗坏血酸及苦杏仁甙等。

  杏仁有苦杏仁和甜杏仁两类

  苦杏仁含有苦杏仁甙,可被胃酸水解,产生剧毒物质,一般作药用。甜杏仁不仅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维生素E、优质蛋白、膳食纤维,还含有钙、镁、锌、铁等矿物质,容易被人体吸收,夏季食用,不但可以美容养颜,还有减肥功效。

  杏仁中所含的维生素E居于各类坚果之首,能够帮助肌肤抵御氧化侵害、延缓皱纹产生、预防并改善皮肤色素沉积。它富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保护心脏,而且不含胆固醇,是相当安全的健康食品。孕妇吃甜杏仁是可以的,日食用量以10至20克为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在哺乳期可以适当吃杏仁》摘要:仁果为扁平卵形,一端圆,另一端尖,覆有褐色的薄皮。核仁含有20%的蛋白质,不含淀粉,磨碎、加压后,榨出的油脂,大约是本身重量的一半,杏仁油为淡黄色,虽然没有香味,但具有软化皮肤的功效。 杏仁的营养价值很高...
相关文章新妈妈怎样应对哺乳期危机哺乳期妈妈日常饮食几要点
哺乳期妈妈日常饮食几要点乳妈妈需应对哺乳危机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