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选择补钙产品需要注意哪些

2014-01-02  | 糖酸钙 葡萄糖酸钙 补钙 

  选择补钙产品需要的鈥溗目粹

  第一看,是否为天然钙(钙食品)源

  要区分化学合成钙产品还是天然钙源产品,孕产妇(孕产妇食品)、婴幼儿(幼儿食品)选择天然钙产品是一种更安全的选择。现在市场中婴幼儿补钙产品以天然型的乳钙和碳酸钙为主,妈妈们可以选择安全无副作用、含量高、吸收率高的乳钙。

  第二看,钙片的体积

  并不是每片钙含量越高就越好,倘若体积过大,则易造成对胃肠的不良刺激。但如果补钙剂含量太低,一天需服十几片以上才能达到剂量,显然也是不妥当的。因此补钙剂量既要大,但钙片体积不易过大,这是选购补钙剂时应予以注意的。

  第三看,注意看清补钙关键值

  常见的天然乳钙、碳酸钙、葡萄糖酸钙、氨基酸钙、乳酸钙及磷酸氢钙,其实都是钙的化合物,俗称钙盐。不同的钙剂,鈥溤馗柒澋暮恳睬Р钔虮稹H缙咸烟撬岣浦泻馗平鑫9%,磷酸氢钙含元素钙为23%,而天然乳钙的钙含量是相对最高的。

  第四看,钙质的吸收

  见的各种钙盐不仅元素钙含量不同,吸收率也是有差异的:经证实,天然乳钙为80%、碳酸钙为40%、乳酸钙为32%、醋酸钙29%、柠檬酸钙 21%、磷酸氢钙15%、葡萄糖酸钙为9%,表现不错的天然乳钙,其吸收率高达80%,是当前使用最广泛,且性价比较高的钙质,备受妈妈们的喜爱和推崇。

  选对钙源是有效补钙的重要一步,而维生素D3能让效果更进一步。科学证明,血液内维生素D需维持一定浓度才能保证最佳的钙吸收。

  宝宝补钙的注意事项

  1、婴儿是特殊人群,无论是母乳喂养还是混合或人工喂养,奶类应是饮食的主体。0-5个月的婴儿每天对钙的摄取量为300毫克,只要每天饮母乳或配方奶600-800毫升,便可满足身体对钙的需要。

  2、补钙产品中不能含铅

  宝宝补钙时一定不要服用含铅的钙片。最新的研究结果表明,有些鈥溙烊烩澑破泻猩倭康那ΓΧ员Ρτ泻Α

  3、何时补钙

  补钙最好随餐服用、餐后服用或晚上临睡前服用,这样补钙效果最佳。补充VD和钙剂应持续到2岁至2岁半。幼儿在2岁半后户外活动增加,饮食种类逐渐多样化,这时就不需要补充VD和钙剂了。

  4、多晒太阳是婴幼儿补钙的重要途径。因为,引起他们缺钙的主要原因是VD摄取不足,而VD在食物中含量很少,加之婴幼儿食谱单调,所以只能从食物中摄取到很少的VD。晒太阳可促使皮肤中的一种物质转化为VD,这种补充途径最安全,不会发生VD中毒。

  5、不要空腹服用钙片

  不要让宝宝空腹服用钙剂。钙剂随餐服用,饭后、两餐之间或睡前均可服用,因为充分的食糜可干扰草酸,促进钙的吸收。另外,夜间血钙浓度低,所以,睡前服钙也有利于钙的吸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选择补钙产品需要注意哪些》摘要:,钙片的体积 并不是每片钙含量越高就越好,倘若体积过大,则易造成对胃肠的不良刺激。但如果补钙剂含量太低,一天需服十几片以上才能达到剂量,显然也是不妥当的。因此补钙剂量既要大,但钙片体积不易过大,这是选...
相关文章我的儿子缺钙很严重,因为胸骨都外翻了早产儿如何补钙
孩子究竟需不需要补钙?如何为选择宝宝补钙产品?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