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肝油型DHA与海藻油型DHA优劣点

2014-01-02  | 鱼肝油 海藻 月桂酸 

  为什么鱼肝油以鳕鱼的最好?

  鳕鱼肝油采用深海无污染银鳕鱼肝脏提取,而一般的鱼肝油只是从杂鱼及淡水鱼中提取。

  鳕鱼肝油有以下优点:

  银鳕鱼属深海鱼类,其鱼肝油效果好 (淡水鱼、杂鱼或合成鱼肝油效果较差)。银鳕鱼不杂食、干净、无污染,其鱼肝油品质安全、可靠(鲨鱼杂食,偶尔有污染报告)。另外,鲨鱼鱼肝油里面不含天然的VA、VD,所以不是我们最好的选择。

  鱼肝油型DHA和海藻油型DHA优劣点在哪里?

  海藻型DHA在欧美属于小众产品,适合对鱼类有过敏症的人服用;另一方面据我观察欧美各大网店销售以鳕鱼鱼肝油为主,纽曼斯(在中国的销量那是相当好)比较少见;第三鱼肝油DHA的生产历史最长的有150多年了,时间与实践证明它的确是可靠而有效的。

  在2005年国家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国内市场上正在销售的两种海藻油DHA产品进行了检测,其中一种海藻油DHA产品中月桂酸和豆寇酸的含量高达22%,而国内外许多医学文献,确切证实了月桂酸与豆蔻酸可升高人体胆固醇和破坏血管内膜。海藻油DHA产品生产企业声称,鱼油DHA营养补充剂中含有的EPA不具有增智作用,一旦过多服用,可能会促进性早熟。但这一说法,没有专家及相关医学文献的支持,反而有相关文献证明EPA具有帮助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促进体内饱和脂肪酸代谢的积极作用。具体请参见2005年国家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中国学生营养与保健促进会联合在北京举办的鈥湹诙 DHA与临床保健关系鈥澭醮蠡岬南喙刈柿弦约肮夤赜谟愀斡偷囊窖а芯孔柿稀

  鱼肝油和海藻油DHA都获得了美国FDA认证,海藻DHA品牌主要有:纽曼斯、智灵通、美赞臣等。国产鱼肝油品牌主要有:金奇仕、动力宝宝、酷幼等,这些国产品牌都号称原料来自于北欧深海鳕鱼肝油,但鉴于目前的国内频发的食品安全事件,如三鹿、地沟油、蒙牛等,不建议大家选择。至于伊可欣,属于植物油添加药用维生素A、D,不是天然产品,更加不可取。

  还是要说一句,鱼油和鱼肝油是有区别的,婴幼儿及儿童适合的是鱼肝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鱼肝油型DHA与海藻油型DHA优劣点》摘要:适合对鱼类有过敏症的人服用;另一方面据我观察欧美各大网店销售以鳕鱼鱼肝油为主,纽曼斯(在中国的销量那是相当好)比较少见;第三鱼肝油DHA的生产历史最长的有150多年了,时间与实践证明它的确是可靠而有效的。 在20...
相关文章福临门DHA谷物多油备受家长青睐如何给宝宝的大脑加油
孕妇、婴儿如何吃鱼油?旭贝尔婴幼儿配方奶粉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